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内乡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添加日期:2019-01-10 10:00:21   来源:   作者:吴骏 薛万成   浏览量:
图片1.jpg
   
    1月9日上午,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东湖大酒店八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谷晔、董富裕、岳书晓、周家波、成延洲、黄玉林、崔宏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富裕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谷晔作了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崔宏伟对前段及下步扫黑除恶工作作了总结安排。
    会议指出,2018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还存在一定不足。各乡镇、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在年关之际,迅速对去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盘点,认真总结,找出不足,补齐短板。力争使工作更扎实、更牢靠、更有效。
 
图片3.jpg
 
    会议强调,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由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打好“攻坚战”这个总体目标,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深入发动依靠群众,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坚持扫黑除恶、拔伞治乱一体推进,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以基层组织建设为着力点,突出问题导向,精准综合施策,再鼓励、再发力,着力做好六个方面:
    一是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具有决定意义的关键阶段,各乡镇各单位要将专项斗争摆到更加突出的重要问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推进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现思想认识的高度再提升,目标举措的精度再完善,攻坚能力的硬度再增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把专项斗争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确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二是线索排查举报上再加力。要进一步继续组织宣传,县扫黑办准备再印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读本》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读本》分发各乡镇,进一步扩大宣传深度和广度。各乡镇各单位要开展分类宣传,精准宣传,保持宣传态势和力度不减,聚焦各类群体,推动专项斗争宣传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公安机关要以案释法,利用“双节”期间推进典型案例宣传,把宣传发动工作转化为专项斗争的软实力。
    三是依法严惩上再精准。要提升专案专班水平,落实重大复杂案件会商制度,凡在办理中出现重大分歧的黑恶案件,由案件所在环节政法部门书面提请县扫黑办召开公检法分管领导参加的联系会议进行会商,确保快侦、快捕、快诉、快判。
    四是深挖彻查“保护伞”上再发力。要把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主攻重点,作为衡量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加强分类指导,强化办案协同力度,完善联点包案机制,严肃责任追究,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与打“保护伞”的整体性和协调性。
    五是综合治理上再提升。要扭住“责”这个重点和关键,推动从政法部门主力向行业部门主管拓展,强化行业领域源头治理,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完善落实相关机制,组织开展“回头看”,推动基层组织不断提升战斗力。
    六是督导考核上再加强。打好专项斗争攻坚战,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专项斗争紧张有序有效开展,主要实行月排队通报制度,季讲评问责制度,分类督导制度,年终考评制度,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图片4.jpg
 
    会议还对全县“2018.10.29”命案侦破工作进行了表彰奖励。
    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综治办主任、派出所所长、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内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惠民暖人心      |      下一篇:院士专家齐聚内乡 把脉“炼镁”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