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内乡县2018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总资助表彰仪式隆重举行
添加日期:2018-08-27 08:41:2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AJ3A3702_副本.jpg

 

     8月24日上午,内乡县2018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总资助表彰仪式在天贵酒店四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副书记刘玉斌,副县长朱宏范,副县长李芳,牧原公司副总经理苏党林同志,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同良同志,救助活动办公室主任、团县委书记杨虹同志出席仪式,县救助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个人代表,各乡镇、各委口分管领导和团负责人、直属学校分管领导和团委书记,受资助学生和家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

 

AJ3A3709_副本.jpg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18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活动PPT,对救助活动进行全程回顾,感受活动进程中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圆梦学子的感人足迹。
    李芳宣读了县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
 
DSC_0394_副本.jpg
 
    县救助活动办公室主任、团县委书记杨虹介绍了我县2018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今年我县的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受到了县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县内外40余家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积极响应,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贫困学子奉献爱心。截止目前,整个活动已筹资360余万元,为县内800余名贫困大学生解决了燃眉之急,其中精准扶贫户贫困大学生213名、低保户贫困大学生64名,实现了申报所有精准扶贫户和低保户学生的全覆盖。活动开展情况位居省市前列,为助力脱贫攻坚、内乡更加出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AJ3A3745_副本.jpg
 
    李长江向连续11年参与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累计出资2000余万元的牧原公司颁发了“2018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特别贡献奖”。
 
IMG_5845_副本.jpg
 
    出席会议的领导向爱心企业代表南阳飞龙公司、深圳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冠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仙鹤公司、宏达公司、南阳羽果农业、南阳宏源水利水电公司、湍东建安公司等29家企业和郑州内乡商会、内乡石材商会等7个爱心组织颁发了“内乡县2018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爱心企业奖”、“爱心组织奖”,并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向贫困大学生代表分别发放3000元的助学金。
 
AJ3A3757_副本.jpg
 
    爱心企业代表、牧原公司副总经理苏党林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对学生们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表示牧原公司今后会一如既往支持家乡经济社会的发展,长期关心、关注贫困学子的健康成才。
    受到资助的贫困大学生代表王荣同学作了发言,并带领全体受助学生宣读受助承诺书,表示一定不辜负社会各界领导、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勤奋学习,励志成才,用力所能及的力量积极关心他人、服务社会,争取早日成为国家和家乡建设的栋梁之材。
 
IMG_5860_副本.jpg
 
    李长江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支持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为贫困学子伸出援助之手的爱心企业家、爱心组织和爱心个人表示感谢,向通过艰辛努力、顺利考入理想学府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时刻,开展的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
    李长江在讲话中指出,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既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又是为内乡发展培养优秀人才的栋梁工程,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在今年的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中,广大爱心企业家、爱心组织和爱心个人,不仅为内乡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又能主动扶贫济困,奉献社会,在全社会倡树了“富而思源、扶贫济困、回馈社会”的良好风气,值得在全社会大力学习和弘扬。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在我县已连续开展了18年,已经成为县内公益事业的一项品牌工程,帮助了一大批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IMG_5863_副本.jpg
 
    李长江希望,团县委作为县救助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不忘初心,持续发力,主动与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再接再厉,推动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再上新的台阶。要继续关注贫困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学生到校后的学习、成长情况,为贫困学生的家庭及学生的学习成长提供帮助,引导学生永怀感恩之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
    最后,李长江语重心长的寄语受助大学生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机会,勤奋学习。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心,转化为强大动力,在大学里汲取知识,成长自我。二是要志存高远,阳光成长。做一个“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磨砺意志,好学上进,在国家建设中展现才智,奉献力量。三是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希望无论身处何方,都不要忘记家乡,更不要忘记在困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的各位爱心企业家、爱心个人,争取早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成就出彩人生。
 
上一篇:内乡县召开全县旅游工作暨冲刺5A誓师大会      |      下一篇:内乡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现代金融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