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全县脱贫攻坚市级调研评估问题交办整改动员会召开
添加日期:2018-06-11 08:38:40   来源:   作者:王倩   浏览量:

IMG_0325.JPG

 

        6月8日,全县脱贫攻坚市级调研评估问题交办整改动员大会召开,旨在深入贯彻全市对我县脱贫摘帽模拟调研评估发现问题交办整改会议精神,聚焦问题短板,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各级责任,坚决打一场翻身仗、必胜仗。在家的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首先通报了市调研评估通报文件(宛脱贫组办〔2018〕26,27号),并传达了《内乡县2018年脱贫摘帽方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任永亮宣读了关于市评估调研通报问题的处理问责情况。
 
IMG_0338.JPG
 
        县长杨曙光指出,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基础工作上,表现为十个方面,即:收入支出算账仍不精准,档卡信息更新仍不及时,佐证材料收集仍不完善,漏评错退现象仍然存在,行业政策落实仍有遗漏,特困户增收措施仍无叠加,户容户貌差现象仍未改变,帮扶责任落实仍有缺失,政策宣传仍不到位,群众满意度仍不够高。究其原因,主要在于政治站位不高、思想盲目乐观、工作作风不实、责任压实不牢、督导追责不力。
        针对下步工作方向,杨曙光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知耻而后勇背水一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在最短的时间解决问题,在以下八个方面迅速补齐短板:一是进一步完善档卡资料;二是进一步精准算好收入支出帐;三是进一步加大政策培训力度;四是进一步加快户容户貌提升进度;五是进一步落实好“集中帮扶日”制度;六是进一步完善好佐证材料;七是进一步深化“三带五联”;八是进一步加大问责追责力度。
        杨曙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静下心、沉下身,绷紧弦、铆足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整改,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抓提升,细而又细地开展工作,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过硬、各项任务全面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精准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立行立改;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做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工作,尤其是把促进就业作为重点,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全面提升农村发展水平,全面提升群众认可度。
 
IMG_0366.JPG
 
        县委书记李长江说,针对存在问题,各乡镇、各攻坚组既要主动照单认领,更要举一反三排查,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下足绣花功夫,深入剖析原因,建立台账,明确专人,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在限定的时间内,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做到心中有数,贫困户脱贫要心中有数,贫困村退出要心中有数,问题短板要心中有数;要精准落实政策,按照“对政策一条一条落地”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落实,确保贫困群众能够享受到的政策一户不漏、一项不少,且标准不降、不打折扣。
        李长江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下,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群众得到了实惠,因此我们仍要坚定脱贫摘帽必胜的信心。下一步的重点就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落实见效;要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抓作风、转作风、强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落实见效;要加大督查频次、督查力度,确保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方位的对全县288个村开展不间断的持续督导检查,把问题彻底清零不留隐患。
        李长江强调,脱贫攻坚是锻炼干部的主阵地、主渠道,要充分发挥好考核这个“指挥棒”的作用,严格落实正向奖励和落后惩处机制,抓两头带中间,让真干假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一方面,要抓紧制定奖惩详细措施。组织部门、纪委监察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责任追究办法,把考评奖惩细则进一步做实。另一方面,必须严格落实奖惩。必须用严肃的追责来推动工作作风的转变,从而推动脱贫摘帽,必须要硬起手腕,用连续不断的追责来警醒一部分人、来震慑一部分人,来起到提升振奋士气的作用。
 
IMG_0334.JPG
 
        会上,残联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瓦亭镇和岞岖镇分别作表态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抓扶贫工作副职、扶贫办主任;省、市派驻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各行政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工作队长,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各巡查组组长;县委脱贫攻坚督导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上一篇:脱贫攻坚的内乡实践      |      下一篇:保护“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