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联合国将在我县实施“可持续发展示范县”项目
添加日期:2018-06-07 09:31:08   来源:   作者:张中立   浏览量:

   “就在内乡县脱贫攻坚的冲刺期,乡村振兴的破题期,我们很高兴能够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紧密合作,实现内乡的可持续发展,让内乡百姓可持续的富裕!这绝对不只是经济问题,而是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深化群众路线、提升中国国际形象的良好载体。”

IMG_8380_副本.jpg

    6月5日 ,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县长杨曙光的开场白获得一片赞许声。这天,县政府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就实施“可持续发展示范县”项目达成框架协议。
    去年以来,我县依托牧原公司,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探索出来的“5+模式”,以高效率、高效益、低风险的优势迅速在全国推广,这引起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关注,在多次考察论证后向世界其他地方推荐了这一模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认为,内乡县在脱贫攻坚中的突出成绩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提供了良好的落实空间,计划利用其在技术、资源等方面的强大优势,在内乡县建立可持续发展示范县,通过促进内乡在脱贫攻坚基础上实现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环境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的全面提升,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层次的幸福感,进而创新出更有国际影响力的、具有包容性和普惠性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内乡模式”。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的管理方)助理国别主任万扬、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项目的执行方)联合国业务一处处长刘军、县长杨曙光、副县长、牧原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治年,以及我县金融办、发改委、扶贫办、牧原公司扶贫部、社会责任部的相关领导出席了这天的会议。杨曙光就内乡的县情、“5+模式”扶贫、双方合作的重大意义、项目的范围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杨曙光在会谈中指出,长期以来,县政府一直用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的工作大局,把脱贫融于政府的所有工作中,矢志不渝的进行着可持续发展的有益探索。脱贫摘帽仅仅贫困地区发展的第一步,后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引领地区发展的一个贯通的趋势和过程。内乡的很多工作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实施的可持续发展项目有着共同点,双方有着很多合作的区域。
    曹治年做了表态发言。他说,牧原公司成长于内乡,壮大于河南,目前正走向全国,让贫困户脱贫致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以前的扶贫济困是我们自己做,现在是联合政府做,今后会和联合国一起做。我们有信心和能力,到2020年让全国1%也就是100万贫困户依托牧原脱贫。牧原公司会以更大的责任、更大的热情、更大的力度、更大的付出,把这个项目建设好,实现多方共赢。
    万扬、刘军分别发言,对内乡的脱贫攻坚、内乡对该项目的重视程度、指导思想、合作的决心给予高度赞赏,并就项目的理念、范围、实施相互交换了意见,达成了框架协议。三方决定,本月底组成专家委员会赴内乡调研、论证,确定项目的具体细节,七月底签订协议并正式启动实施,项目实施期为三年。
    据了解,2015年9月25日,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正式通过了消除贫困、消除饥饿、良好健康与福祉、优质教育、性别平等等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从2015年到2030年间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2016年1月1日,《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正式启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是一个致力于推进全球发展的国际性组织,是落实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要推动者。

 

上一篇:杨曙光:标本兼治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      下一篇:内乡:“爱心送考”再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