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李长江:对标“任务清单” 逐一“把脉问诊”
添加日期:2018-05-29 09:03:44   来源:   作者:郭克燕   浏览量:

 Still0528_00002.jpg  

        5月28日,我县召开深度贫困村脱贫推进座谈会。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主持。

        会上,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关于加快推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目前,我县共有23个深度贫困村,根据规划,在2018年底,实现板场乡三岔村等14个深度贫困村脱贫退出;2019年底,实现夏馆镇小栗坪村等9个深度贫困村脱贫退出。
        针对全县贫困人口15.22%的深度贫困村如期脱贫退出这一“硬堡垒”,县委、县政府集中优势火力发起“强攻”。具体是对以上24个村逐一拉出问题清单,形成汇总表,召集分包乡镇、村的县领导和相关乡镇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逐村逐项敲定限期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对具有共性的问题形成专班,聚力推进,同时启动追责机制。 
 
Still0528_00004.jpg 
 
        李长江指出,集中力量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的内在要求,是先难后易、补齐短板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区域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深度贫困村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更集中的力量,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更得力的工作,扎实推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
        李长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精准上下工夫,做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要摒弃侥幸心理,要强弱项,补短板,在工程建设上,要坚持先急后缓,加强沟通,县乡联动,公司和地方联动,形成合力。行业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行业政策,帮助贫困村补齐短板,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通过三带五联,加强对基层干部群众的教育引导,提高精神士气,摒弃“等靠要”思想,激发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实现物质和精神上的真正脱贫。在下步工作中,要快,即项目推进要快。要实现联动,要挂图作战,明确责任,明确分工,指定日期。要补,即补短板,要围绕“一度两率”,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条件,补齐硬件和软件。要实施五级联动,抓住3P实施机遇,在规模上保证,结构上调整。要实,要狠抓落实,尤其是问题清单的落实。要准,要围绕“精准、精细、精明”,做到精准识别,精准算账,精细化落实责任,精心研究政策,科学处理问题,保证如期完成摘帽目标。
         县领导刘玉斌、李霞、金少鹏、许晓燕、谷晔、张正钦、王峰、李建文、朱宏范、郑双成、王宜显、周晓锋、朱文华、周中才也出席了这天的座谈会。
 
Still0528_00001.jpg
上一篇:市委副书记王智慧主持召开“3+N”扶贫工作推进座谈会      |      下一篇:仁济天下 共享未来——全球卫生治理的中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