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杨曙光主持召开2018年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添加日期:2018-05-11 16:35:19   来源:   作者:王倩   浏览量:

       IMG_0186.JPG

        5月10日下午,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2018年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讨论了《内乡县电商扶贫工作意见》、《银政担三方合作协议》,研究了工业园区开发PPP项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及省级文明城市、城区医院梯次搬迁和马山口镇卫生院并购惠民医院、财富广场历史遗留、城乡客运电动公交化等有关事宜。县领导李霞,谷晔,张正钦,朱宏范,郑双成,朱文华,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崔宏伟出席会议。

        会上,商务局、县委办、城关镇、卫计委、招商局、交通局、金融办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做了相关议题内容汇报,各分管县领导分别做了补充汇报及工作安排。
 
IMG_0196.JPG
 
        杨曙光指出,电商扶贫对农民直接增收的作用不是立竿见影的,但与教育扶贫和普惠金融一样,电商扶贫是对贫困户及农户进行“赋能”,给予他们造血功能,意义不可低估;我县今年要创成省级文明城市,同时启动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这是系统性工程,涉及到很多部门,近期要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印发相关政策文件,各单位递交目标责任书,对该项工作进行细化安排。
        杨曙光强调,经过近几年的探索,整个经济工作的格局越来越明晰,即“工业主导、企业中心、金融先行”。在现阶段,确立工业在全县整个经济工作中的战略核心地位是不可动摇的,不断提高工业在整个GDP中的比重,不断提高高新技术产业在工业中的比重;政府的经济工作要以企业为中心,工作的重心要向企业倾斜,对现有存量企业的经济运行,政府要高度关注,随时给企业解决问题,保护和激发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积极性,同时对新的项目要创造最优的环境和条件,最大限度的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金融先行,要善于利用金融工具,金融产品和杠杆,实现时空的调配。要着眼于解决农村生活和生产出行问题,启动城乡电动公交,为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
        县委办、统战部、县政府部门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省高院院长胡道才调研我县脱贫攻坚及法治建设工作      |      下一篇:有一种奋斗叫中国力量——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发展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