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县召开2018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
添加日期:2018-05-04 20:03:37   来源:   作者:王磊 朱昱衡   浏览量:

AJ3A0348.JPG

 

        5月4日,我县在实验学校召开2018年全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对预防未成年人特别是中小学生溺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朱宏范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水利局等11个专项治理成员单位分管副职,以及各乡(镇)分管副职、综治办主任、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县直学校校长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法委分管领导赵静主持。

 

AJ3A0335.JPG

 

        会议宣读了县综治委《关于做好2018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县教体局、水利局的负责同志结合各自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分别就本部门如何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发言;各乡镇向朱宏范递交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AJ3A0343.JPG
 
 
        就如何做好我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朱宏范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必须更加到位。近年来,全县上下始终把预防未成年溺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针对突出问题,积极开展专项整治活动。2017年,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发生率大幅下降,这是我县各乡镇、各职能部门和教育系统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肯定。这也说明,只要我们思想认识到位,工作做到位,溺亡事故是完全可以预防的。随着夏季高温天气来临,溺亡事故也进入多发期、易发期,我们必须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措施上抓实抓牢。二要齐抓共管,采取更加有效的防范措施。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拿出本系统的具体工作方案,工作责任明确到单位、明确到人,加强宣传教育,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形成各部门协调配合、有效运作的预防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机制。三要强化督查,严格责任落实。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的防溺亡安全网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实现防溺亡工作安全责任全覆盖。
 
 
AJ3A0342.JPG
 
 
        会前,在实验学校还举行了全县预防未成年人防溺水专项治理工作誓师大会。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就防溺亡活动进行宣誓并在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坚决做到“六不一会”。
上一篇:证监会召开证券行业精准扶贫座谈会      |      下一篇:新时代更要学习马克思!习近平这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