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县级河长到桃溪镇巡查督导河长制工作
添加日期:2018-05-04 19:49: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作者:   浏览量:

 

979266224

5月3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李宁,县政府副县长朱宏范带领县河长办、水利局、环保局、住建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到桃溪镇巡查督导河长制工作。

1268628311

李宁一行首先巡查了寺河英华社区河段、粮管所河段、寺河村陶凹河段和桃溪镇污水处理厂,重点查看了寺河的水质保护,询问了河长制经费、“基层三员”落实、污水处理厂运行等河长制实施情况。每到一处,李宁都殷切叮嘱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定要做好寺河水质保护,守护好桃溪镇的绿水青山,保障汇水区水源达标出境。

1606312087

随后,李宁一行桃溪镇会议室召开了河长制专题会议,会议由朱宏范主持,县河长办、县环保局、县住建局、桃溪镇先后汇报了本单位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朱宏范强调,落实河长制工作要坚持统筹兼顾、长短结合原则,近期要认真规范落实“一村一牌”标识,尽快实现“基层三员”人员到位、经费到位,召开专题会议,强化舆论引导,加强巡河力度,完善记录档案,确保寺河水质得到有效改善要牢固树立保生态、保水质思维,不管完善河长机制,坚持常抓不懈、常态化管理,强化生活污水网管建设,打通主污水管网“最后一公里”。

820192575

李宁指出,桃溪镇实施河长制以来,寺河河内外的垃圾问题整体有较大改善,水质问题、水环境治理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河内存在的漂浮物问题不容忽视,要想方设法制止水污染反弹现象。一是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河长制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入扎实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二是县河长办要熟悉全县河湖及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切实起到上传下达、督导协调的作用三是桃溪镇要把保水质当做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必须确保境内河流水质符合南水北调的水质有关要求,确保一汪清水永送北京

上一篇:新时代更要学习马克思!习近平这么说      |      下一篇:习近平勉励团员青年: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