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清明“祭英烈” 传承精神倡新风
添加日期:2018-04-08 09:17:15   来源:   作者:庞磊 岳军   浏览量:

   内乡县检察院党员干部到县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2.jpg

 

扫墓3.jpg

 

宣誓1.jpg

 

        “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清明节前夕,内乡县城关镇二小千余名学生来到县烈士陵园革命纪念馆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立志报效祖国。

        清明节期间,内乡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学校师生、驻内部队官兵和广大群众纷纷走进县烈士陵园,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表达爱国热情。
        内乡县烈士陵园始建于1969年,是河南省重点保护单位,被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军区命名为国防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陵园共有烈士356人,在陵园安葬的有301人,他们为了革命事业、人民的利益乃至全人类的解放,先后壮烈牺牲,历经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和社会主义建设五个时期。
        为扎实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内乡在全县上下倡议采取网上祭奠、网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搭建环保、低碳、文明、健康的祭奠平台,达到学习历史、传承文化、缅怀先辈的效果。
 
内乡县城关镇第二小学学生来到内乡县烈士陵园扫墓,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jpg
 
 
内乡县城关镇第二小学学生为烈士敬献花圈.jpg
 
内乡县第二小学学生手持自制的小白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jpg
 
 
 
        各界齐参与,“祭英烈”氛围浓。为做好烈士祭扫接待保障工作,县民政局对陵园内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在园区设置专人专岗,提供礼仪、讲解、引导等服务,方便群众开展祭奠英烈活动。4月2日,县水利局党员干部在县烈士陵园参加祭奠后表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了立足岗位争先创优而努力奋斗的豪情。王店镇团委组织团员代表到烈士陵园清扫英雄纪念碑,面对团旗宣誓,发奋学习、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新作为。4月3日,县检察院党员干部代表在县烈士陵园革命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县公安局党员干部和青年民警辅警满怀崇敬之情,重温入警誓词,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烈勇敢顽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为家乡建设、人民安居贡献自己力量。4月4日,团县委全体机关干部在烈士革命纪念馆前宣誓,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继续继承革命精神,引领青少年思想健康全面成长,建功新时代。
        与此同时,全县各中小学校纷纷组织广大师生到县烈士陵园扫墓,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县城关镇第五小学、湍东镇复兴中学、灌涨镇前湾小学等学校教师、少先队员徒步远足前往县革命烈士纪念堂,向烈士鞠躬致敬、敬献花圈花篮、聆听他们的光荣事迹。少先队员用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勇当时代先锋,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浓厚情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3.jpg
 
扫墓2.jpg
 
宣誓2.jpg
 
宣誓4.jpg
 
 
        网上祭英烈,倡扬文明新风。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群众网上文明祭祀,县民政局、团县委、文明办等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网上祭英烈、清明祭先烈诗歌朗诵会、走进清明感受传统、学习革命先烈事迹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赵店乡初中团总支举行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各班主任在班会上向同学们讲述英雄故事,教育同学们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掌握本领,并带领全体同学宣誓。灌涨初中组织全校师生隆重举行2018“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宣讲英雄事迹,并通过网上祭奠革命先烈,让革命烈士的精神激励同学们珍惜当前、发奋图强,在全校营造“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浓厚的活动氛围。七里坪初中组织全校学生,有序到学校计算机室,在中国文明网上开展了清明节“缅怀先烈,学会感恩”网上献花、鞠躬、寄语留言活动,表达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
        据统计,清明节期间,到县烈士陵园祭奠的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和驻内部队官兵及社会各界人士达1万余人次,参与各类祭奠活动的团员青年、少先队员达3万余名。
上一篇:全国知名法学专家莅内调研法治文化建设工作      |      下一篇:李长江:市委党校开讲“5+”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