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县委书记专题会研究部署巡察工作
添加日期:2018-03-20 15:35:0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李长江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研究部署巡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2018年度巡察工作计划进行了研究,并就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长江指出,2017年县委巡察工作扎实开展,继续位于全市前列,成绩值得肯定。就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新部署新要求,做好下步工作,李长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党的十九大把巡察监督写入党章,省委也把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纳入巡视内容,充分释放了巡察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信号。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相关工作制度。今后书记专题会在听取每轮巡察情况汇报的同时,要听取上一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巡察机构要把向被巡察单位的反馈意见同时报送县委、政府分管领导,共同督促问题整改落实。二是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全面提升巡察工作水平。2018年,县委巡察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向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对标看齐,在“巩固、深化、规范、提升”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察,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监督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凡是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的问题、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问题都毫不含糊地找出来。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进一步抓细抓实成果运用,纪委、组织部要兑现优先办理、实现无缝对接,要把督促巡察整改落实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巡察机构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深化标本兼治。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巡察铁军。要选齐配强专职巡察干部,落实相关待遇,进一步完善巡察干部激励机制,探索建立后备干部到巡察机构锻炼机制。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日常管理监督,打造一支党性强、作风实、敢担当、善作为的巡察铁军。
上一篇: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      下一篇:全县组织工作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