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内乡县召开全县今冬明春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推进会
添加日期:2018-02-06 08:31: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作者:   浏览量:

           2月5日,我县召开全县今冬明春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我县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副县长李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1825578987

会上首先通报桐柏“1.19”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情况,传达领导重要批示要求通报我县2017年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情况,2017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李芳站在全县的高度,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下步工作做了明确要求。李芳指出,汲取桐柏县程湾镇1.19”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把工作抓细抓实,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一要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认真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制,严格督促生产、经营、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打好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这场硬仗。二要突出工作重点,重点做好隐患排查整改、路面巡查管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宣传警示工作。各乡镇、各部门按照“国道、省道由公路部门负责,县乡道路、农村公路由交通部门和乡镇政府负责,城区道路由建设、城管部门负责”的原则,对本辖区、本行业内的道路交通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各乡镇要建立健全乡镇政府主责主抓、村级组织具体落实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两站一室、两员”作用,切实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要通过利用大喇叭、悬挂宣传横幅、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彩页、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公安、交通、住建、城管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路面管控巡查力度,加强重点车辆监控巡查、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文明办、广电、教育、交通、住建等部门要根据各自行业特点,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督查活动,各乡镇要切实履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和“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要求,全力做好农村道路管理工作。监察部门要加大行政监察力度,对因工作不负责、被动应付、交通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而酿成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或严重后果的,严格实施行政问责。

李芳强调,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必须高度重视。各乡镇、各部门要根据“两站一室”建设标准和装备配备要求,于2月8号前全部配备完成,要及时排查本辖区、本行业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按照时间节点,将排查整改情况报县道路交通安全三年整治办公室。2月7日,由县公安局牵头,分五个片区,对全县15个乡镇交管站和71个村级劝导站进行系统培训。下周县道路交通安全三年整治办公室要联合交通、安监、教育等部门,分成两个督查组,对各乡镇、各县直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县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乡镇主抓安全工作的副职、各乡镇派出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2017,新闻的“刻度”      |      下一篇:内乡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带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