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添加日期:2018-01-17 09:23:07   来源:   作者:庞磊   浏览量:

  经济工作会_副本.jpg

 

    1月16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盘点审视我县2017年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用心工作、务实重干、聚焦重点、奋发有为,推动我县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县领导李宁、任永亮、李霞、金少鹏、许晓燕、田云章、谷晔、宋兴哲、张少民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通报了我县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会议认为,2017年,是我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纷繁复杂的局面下,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握好轻重缓急,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始终保持了定力和韧性,科学组织调配,使全县经济社会继续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来之不易、令人振奋的成绩。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高位运行,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全面处于第一方阵;二是主要经济指标比较均衡,支撑性指标能够相互匹配;三是项目谋划、项目争取、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四是龙头骨干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转型升级成效明显;五是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持续推进;六是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减贫质量明显提高;七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八是区域性金融高地建设取得新进展;九是要素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十是其它各项工作也取得很多成效和亮点。
    杨曙光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开启新时代内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之年,还是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摘掉贫困县帽子的决战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围绕建设“南阳经济强县”“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历史文化山水名城”的目标定位,以“两轮两翼”战略为引领,持续增强区域经济发展的比较优势,全面实施“九大工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在加快转型跨越、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新时代内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杨曙光要求,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统筹兼顾,持续发力,重点打造“四个优势”和抓好“九大工程”。即打造能源供给优势,物流仓配优势,金融服务优势,政务服务优势;抓好项目强投资工程,强企兴业及转型升级工程,脱贫攻坚工程,城乡融合发展工程,污染防治及生态建设工程,教育高地及民生福地建设工程,土地收储及拆旧复垦工程,财税收入稳定增长及国有资本运营体系建设工程,平安维稳及社会治理工程。
    杨曙光强调,“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激发新作为,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提升能力,靠本事吃饭,用业绩立身,奋力开创内乡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人大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各巡查组组长,重点企业、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县委召开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      下一篇:杨曙光主持召开2018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