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县“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推进会召开
添加日期:2017-12-26 08:39:59   来源:   作者:朱昱衡   浏览量:

0S4A0105.JPG

 

 

       12月25日,我县“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带领全县观摩组深入灌涨镇灌涨村现场观摩,进一步推进全县“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落地生根。

        观摩组先后到灌涨镇灌涨村党群服务中心、灌涨村樊营组,实地查看了该村“三带五联”相关版面设置、具体做法及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该村负责人关于此项活动的整体介绍,并实地走访了联户组的脱贫户、一般农户及小康户,详细了解了各户的实际家庭状况,观摩了该村危房改造的先进经验做法。
        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召开了随后的推进会。
 
 
0S4A0090.JPG
 
 
 
        会上,李长江肯定了灌涨村开展“三带五联”活动的有效做法,并号召各乡镇借鉴学习,他强调,“三带五联”是改善乡村治理方式、管理模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新时期扶贫攻坚的新活动载体,通过带和联,从而达到村民互相激励、互相鞭策、互相监督的目的,既可以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同时又提高了文明素质;各乡镇要澄清底子弄明白,充分了解各家各户特点,搭建平台组合好,骨干力量包重点,确定好联户小组,因户施策、补齐短板,突出重点保底线,带联结合多争星,进一步强化奖励机制和约束机制,高度重视,严格做好管理,让群众满意。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对下步“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深刻理解“三带五联”内涵,以联学提素质,以联帮暖人心,以联保保稳定,以联争和联创得荣誉;要抓联户组架构,在筛选组长上下功夫,确保各组人员搭配合理;要抓职责定位,夯实联户组长责任,带动组内群众;要抓制度建设,建立奖惩机制,探索建立联户组会议制度、村集中汇报制度等长效机制,并加强工作督导检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就提高贫困户扶贫政策知晓度及满意度,全面提高非贫困户满意度,全面落实“十个一”宣传活动,进一步完善扶贫信息系统,加强帮扶责任人履职尽责,培养贫困户家庭明白人,扶贫佐证资料的收集、归档,及时化解涉及扶贫信访矛盾工作,关注深度贫困村、边缘贫困村、贫困率发生率高的村等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了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主抓副职,县直“三带五联”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和行业扶贫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      下一篇:我县召开“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