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中国(内乡)·以色列高效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园项目开工
添加日期:2017-01-09 17:32:57   来源:   作者:崔 鹏   浏览量:

0S4A0429_副本_副本.jpg

 

    无土栽培技术、滴灌、人造光、智能控温大棚、水肥一体化……这些让沙漠里能长出绿色蔬菜的以色列高科技农业技术,很快在内乡县也能见到了。这里,将建成一个“以色列风情小镇”,凡是来到这里的朋友,不仅能学到知识,品到美味,而且能免费领略“异国风情”。

0S4A0400_副本_副本.jpg

 

    今年是中以建交25周年,1月9日,中国(内乡)·以色列高效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园项目在内乡县开工,以色列索力农业高科技公司总裁伊扎克·李伯奇夫妇、高级农业专家罗尼先生莅临现场。这是由内乡县政府与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中以高效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以色列索力农业高科技公司共同实施的高端设施农业项目。今后,这个园区将集成以色列先进的农业科技,不仅将成为内乡县现代高效农业的一张闪亮名片,还将成为河南省高端设施农业的新标杆。

0S4A0528_副本_副本.jpg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河南省内乡县灌涨镇杨集村,占地468亩,总投资1.3亿,一期投资3000万元。项目规划为五区一中心:“五区”即核心种植区、露天示范区、休闲乐活区、品尝观光区、产品购物区,“一中心”是研发培训中心。其中,智能化育苗工厂1个,水肥控制中心1个,节能智能连栋温室大棚5栋,越夏冷棚8个,露地种植示范区4个,计划引进西红柿、彩椒、水果黄瓜等新品种,以及种植栽培技术和水肥一体化技术,以突出高科技、高标准、高投入、高产出、高效益为新特色的现代农业,致力打造一个规模化高标准、集优质蔬菜种苗生产销售、高效优质蔬菜产品生产、现代农业新技术示范和推广、观光旅游和餐饮为一体的内向供给与外向创汇兼备的现代化农业高新科技园。

 

0S4A0458_副本_副本.jpg


    以色列索力农业高科技公司总裁伊扎克·李伯奇先生表示,愿意利用公司的先进技术和经验,为内乡的农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在农产品开发和科技创新项目上寻求合作,积极促进双方农业产业共同发展,共同开发现代化的高效益农业,并开发具有高品质和高生产力且安全健康的食品。
    “这次内乡县直接连线世界一流的以色列农业科技,有利于站在科技前沿,抢占高效农业制高点,实现换道超车,推动内乡农业产业结构转型,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富民强县。”内乡县县长杨曙光说,“期待该项目成为资本家技术创新的典范,成为内乡县高效农业的引爆点,成为政企合作的典范,成为中以合作的典范,成为内乡脱贫攻坚的又一个支撑点。”

 

0S4A0384_副本_副本.jpg


    项目是由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原科技参赞韩军牵线促成的,从去年5月份开始考察论证,到10月份正式签约,这一项国际合作项目的顺利落地仅仅用了不到150天时间。为推进项目顺利落地,内乡县积极研究对策,县政府同牧原公司合作成立了中以高效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先期投入充足资金并流转468亩土地支持项目建设,多次邀请以色列索力农业高科技公司人员前来考察,经过前期的深度对接洽谈,终于促使项目成功落地内乡。目前,园区场地已平整完毕,从以色列引进的第一批设备已经运达,第二批设备正在海运途中,派驻的专家已抵达内乡,将进行基建指导和技术培训,项目预计于2017年9月竣工。

 

 0S4A0491_副本_副本.jpg


    众所周知,以色列的先进农业科技举世闻名,而索力集团作为以色列现代农业技术创新的佼佼者,凭借30多年的农业技术服务经验,在农业方面特别是蔬菜温室大棚技术管理上有着国际领先的技术优势。内乡是一个农业大县,山川秀美,生态良好,具有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的优势。近年来,内乡县委、政府在强力实施工业崛起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探索生产方式的科学化,以实现农业的现代化,今天开工建设的“中国(内乡)·以色列高效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园”项目,也为内乡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找到了突破口。

 

0S4A0579_副本_副本.jpg


    下步,为抢占现代农业的制高点,内乡县的战略目标分两步走:第一步是与以色列索力农业高科技公司深度合作,直接连线世界一流的技术,抢占科技制高点,走高科技、高效能、高附加值发展之路,充分展示高效农业的魅力。同时采取多种融资手段,打造资本制高点,把该项目培育成现代化的龙头企业,以示范带动作为引爆点,在全县各乡镇复制推广,走企业+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之路,让更多的农民参与其中,实现致富增收。第二步是以中以(内乡)高效农业示范园为引领,在一平方公里范围内统筹规划建设,把该区域打造成“以色列风情小镇”。实施品牌带动战略,走农游一体化发展之路,使之成为享誉国内外的一张“内乡名片”。

 

0S4A0339_副本_副本.jpg

上一篇:县四大家领导到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洁集中教育      |      下一篇:农发行河南分行行长谢文深入内乡调研金融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