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勇于担当争一流 创新实干开新局
添加日期:2016-10-27 16:21:49   来源:2016年10月27日 南阳日报 A2版:要闻   作者:胡楚强 崔 鹏   浏览量:

——访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 


 
    “市六次党代会确立了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明确方向、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加压鼓劲、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再加措施、再添动力,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内乡各项工作新局面。”日前,就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接受采访时说。

    李长江表示,过去的五年,内乡县委、县政府团结和依靠广大干群,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增速全面处于全市第一方阵,实现了“十二五”的圆满收官。特别是去年以来,出现了在内乡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扎堆”召开“现场会”的现象:全省基层平安建设、全省林业、全省畜牧、全省“四督四查”、全省扶贫、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全市烟叶工作、全市扶贫开发、全市公路建设、全市造林绿化等10余场省市现场会,以高密度的形式在内乡召开。

    “下一步,要通过学深悟透市六次党代会精神,把握实质,创新实干,寻求内乡工作新突破。”李长江告诉记者。

    “学深学透才能悟得精髓,入心入脑才会触及灵魂。”李长江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认真组织学习,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力求学深学透。要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用市六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报告中涉及内乡的任务主动认领,组织专题、专案、专班推进,迅速细化任务,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专项方案、行动计划和路线图、时间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做到任务、责任、进度、督导“四落实”。

    李长江介绍,今后五年,内乡将聚焦主导产业,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力争机械电子、新型建材、农副产品深加工以及清洁高效能源基地四个工业板块总产值年均增速不低于20%,率先培育成百亿级产业集群。到“十三五”末,县产业集聚区营业收入力争突破300亿元,税收突破10亿元,晋升为全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加快特色商业区建设步伐,力争到“十三五”末,特色商业区建成区面积1.79平方公里,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税收3亿元,吸纳就业人员3万人。到2020年,城镇化率达到45%,区域高效清洁能源基地、区域性物流枢纽加快形成。

    学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首先要“知”,关键在“行”,必须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李长江认为,发展是第一要务,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要把项目谋划、项目争取、开放招商和项目落地作为经济工作的总抓手,按照“三专三聚三提”的方法和路径,对重点项目列出清单,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和需求列出任务清单,提出解决方案,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明确责任人和解决时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持之以恒,统筹抓好民生工作,做到三个抓好:一是抓好脱贫。集中全县力量,拿出超常规举措,完善“1+2+N”产业扶贫大格局,确保2018年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二是抓好环境整治。聚焦大气、水、土壤污染等突出问题,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属地管理、守土有责,真正把环保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秸秆禁烧等各项工作。三是抓好5A创建和“双创”工作。5A创建已到了冲刺阶段,要对照标准,扬长避短、精益求精、软硬结合,统筹做好各项迎检工作。要持续抓好城市“双创”,改善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形象,为群众生活创优环境。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      下一篇:我县召开外贸进出口工作督导调研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