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召开
添加日期:2016-09-23 09:34:02   来源:   作者:王倩   浏览量:

AJ3A0703_副本.jpg

 

    9月22日,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召开,主要任务是对前段时期我县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同时对在全县科技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县委副书记刘玉斌,副县长朱宏范,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峰出席会议。
    会议由刘玉斌主持。
    会上,周晓峰宣读了《关于表彰内乡县2015年度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表彰了重大科技成果奖5名,科技成果转化奖1名,创新型企业创建奖4名,国家专利授权奖13名以及科普工作先进个人30名,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就前段时期工作回顾,朱宏范指出,去年以来,我县科技管理部门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开展“三送一帮”活动(送政策、送信息、送温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推进全市百项创新项目实施,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稳步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科技创新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度融合,科技服务县域经济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整体工作在全市进入前三名,主要表现在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企业创新能力明显提升,产学研活动成效显著,农业新技术推广应用步伐加快,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申报工作有新突破。
    就下步工作思路,朱宏范强调,要不断加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力度,着力解决我县科技创新能力不强和创新投入不足等难题,以实施重大科技项目为切入点,进一步强化研发平台建设,继续深化产学研活动,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我县经济发展和创新需求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整体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全县经济转型、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就下步的工作重点,朱宏范要求“六抓六推进”:抓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完善自主创新体系;抓产学研结合,推进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抓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打造科技人才“新高地”。要舍得投入引人才,要创新方法育人才,要优化环境留人才,要制定措施用人才;抓重大科技项目实施,推进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大科技项目争取力度,狠抓重大科技专项的组织实施,快速推进项目产业化;抓科技投融平台,推进形成多元化投入机制;抓创新环境建设,推进营造科技创新氛围。要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要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要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要认真落实政府科技投入。
    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刘玉斌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站位高,观点新,措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向先进学习,把工作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各项部署上来。二要因地制宜深入贯彻。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结合各自的实际,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努力挖掘本地自主创新优势,因地制宜,在全县自主创新体系中找准自己的位置,走各具特色的自主创新发展道路。三要开拓局面抓好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切实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创新创业激励机制,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总体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科技工作先进代表天一密封、电商科技孵化园、畜牧局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会上还下发了《内乡县科技技术奖励办法》,转发了宛政[2016]18号《南阳市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
    各乡镇乡镇长、县直经济和社会事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其他县直单位主抓科技工作的副职、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和科技工作获奖人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篇: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年中督导会      |      下一篇:第十五届南阳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县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