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中央、省委防范办领导莅临我县调研“无邪教创建工作”
添加日期:2016-06-22 17:42:3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6月15日,由中央防范办处长康东、省委防范办处长牛全瑞、调研员郭中现一行莅临我县,对我县“无邪教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中央、省委防范办调研组在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建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组长谷晔的陪同下,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等形式,先后对余关镇综治服务中心、余关镇反邪教宣传长廊、王沟村反邪教阵地进行了认真的走访调研。调研组对我县浓厚的创建氛围、扎实的工作基础、入耳入心的警示教育、露头就打的常态打击、一人一策的帮教巩固、上下联创的强大合力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并希望我县要拉高标杆,再接再励,以争创“全国无邪教创建示范县”为载体,推进反邪教的工作持续健康开展,为平安内乡建设增添新的活力。
    自2016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市委防范办《关于进一步深化开展无邪教创建工作方案》的要求,内乡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无邪教创建活动”是防范处理邪教工作的平台和载体,是反邪教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的窗口和体现,更是反邪教工作力度和能力水平的集中缩影。一直坚持把“无邪教创建”作为防范和处理邪教的工作抓手和切入点,不断探索和深化此项工程,着力营造反邪教“蓝天净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长效机制。内乡县委防范办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化无邪教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内乡县无邪教乡镇(单位)考评细则》和《内乡县深化无邪教创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等文件,就无邪教创建的“重视常态化、工作制度化、机构规范化、舆情网格化、打击经常化、教转责任化、警示基地化、考评动态化”等方面的工作标准,进行了细化、量化。在工作中,创新理念,以强化“双基”为切入点,进一步丰富创建内容,完善创建措施,增强创建实效,提高创建水平,掀起了有形有色、有声有势、扎实有效的无邪教示范县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高标准建立了1个县级、16个乡级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高标准创建了无邪教示范乡镇5个、50个村、50个单位(学校、单位),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持续保持了“六个不发生”和不突破“三个底线”的防范和处理邪教的工作目标,确保了全县社会政治大局的和谐稳定。

上一篇: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到我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      下一篇:省委办公厅离退休老干部来内乡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