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内乡县衙菊潭古街开街及年货节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添加日期:2016-01-28 11:12:05   来源:   作者:崔 鹏 曹萌生   浏览量:

 

IMG_3340_副本_副本.jpg

 

 

   1月27日上午,内乡县衙菊潭古街开街及年货节启动仪式在县衙历史文化街区隆重举行。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市旅游局局长党长双,县领导杨曙光、樊牛、杨战勇、王宜显、朱文华出席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牛主持。县直单位负责人、县衙特色商业区建设指挥部全体人员、南阳汇志公司全体人员和业委会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和学民发表讲话,对内乡县特色商业区初见成效、有一个好的开端表示祝贺,指出内乡立足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旅游名县,尤其内乡县衙自建馆三十余年来,一步一个脚印,逐步发展成为南阳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内乡县衙、宝天曼、宝天曼峡谷漂流又联合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并已通过国家旅游局景观价值评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内乡县特色商业区建设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内乡县委、县政府对此项工作也付出了艰辛努力,要以菊潭古街开街为起点,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争取把内乡县特色商业区建设工作做得更好,取得更大的进步和突破,进而打造成南阳另一个代表性名片,并祝愿内乡县5A景区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IMG_3423_副本_副本.jpg

 


    县长杨曙光在致辞中说,内乡县衙菊潭古街开街及年货节启动仪式的举行,是县委、县政府进行历史文化街区开发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县委、政府旅游名县打造战略中的又一项里程碑。项目自2012年10月施工建设以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县主要领导每周召开一次督促会,省长谢伏瞻亲自视察街区,市委穆书记、程市长也多次亲自指导督促。为加快县衙历史文化街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县委、政府按照“政府主导、公司经营、市场运作、统一管理”的经营模式,既保证经营档次的统一性,又保持商品及服务的多样性,保证消费者足够的购物或消费选择空间,这是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保持持久旺场的有力保证。菊潭古街开街及年货节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已初具成效,基础设施基本配套到位,不仅改善了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了城市品位,同时也开拓了拆迁户致富门路,提升了房屋商业价值,形成了长期稳定的收入,受到社会各界群众的赞扬和外地游客一致肯定,已成为集旅游、购物、住宿、餐饮、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旅游服务特色商业街区。
    和学民实地察看了菊潭古街建设运营情况和内乡县衙广场整体改造工程及内乡县衙互联网+智慧景区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IMG_3463_副本_副本.jpg

 


    当天,年货节同时启动,街区里诸多店铺、摊位一字排开,各色年货应有尽有,推出了开心抽奖、爆款折扣等不少优惠活动,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独具特色的歌舞演出和精彩的民俗节目吸引了大量的市民、游客前往观看,一派热闹喜庆。徜徉其中,大小商铺鳞次栉比使人眼花缭乱,各样风味小吃令人垂涎欲滴,精美的旅游纪念品让人爱不释手……古色古香的韵味,典雅大气的格调,厚重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令人流连忘返。
    据悉,内乡县衙历史文化街区计划总投资7.6亿元,目前建成面积11.5万余平方米,招商106户,正式运营91户。在招商中突出文化特色,坚持以文促商、以商养文,业态布置紧紧围绕健康、养生、娱乐、美食,突出将官德文化、廉政文化、楹联文化、菊文化、孝文化、养生文化融入其中。

 

AJ3A1737_副本_副本.jpg

上一篇:我县2016年“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      下一篇:杨曙光深入东福印务公司现场办公 创优服务环境以实功求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