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县最大民生工程新高中正式启用
添加日期:2015-09-01 11:23:53   来源:   作者:崔鹏   浏览量:

 

 

8月31日,我县2600多名高一新生满怀喜悦地走进刚刚建成的新高中,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
为了落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内乡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缓解我县高中就学压力,同时满足基本普及高中教育目标任务,2013年5月,县委、政府研究决定,将新高中建设项目作为全县最大的民生工程全面启动。
根据规划,新高中建设规模为90班,可提供高中学位6000个。学生实现全部在校寄宿,将配备教职工约350人。计划总投资金额2.5亿元,新征地360亩,建筑总面积面积12.6万平方米。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目前,新高中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校园主干道已基本硬化完毕,并铺设沥青。教学楼3栋(目前使用2栋)、办公楼、寝室楼2栋(男、女各一栋)、学生餐厅均已建成交付使用,实验楼基本建设也已全面竣工。

 

据悉,新高中今年秋季招生高一新生40个班共2600余人,8月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新高中的教育教学依托内乡高中进行管理,与内乡高中的各方面管理要求保持一致。为保障新高中投入使用后的教育教学质量,内乡高中抽调多年负责高三教育教学、具有丰富教育教学管理经验的樊彦鹏校长和从各处室抽调的骨干中层力量,组成新高中领导管理机构,负责高一年级的管理工作。为适应新高中高一规模较大的实际情况,在高一设两个级部,每个级部由级部主任及成员组成,级部主任面向内乡高中全体教师公开竞聘产生,负责教育教学工作的具体落实。同时,将着力加强教师管理,立足课堂、深化教改,以教改促质量,以有效的激励、约束和淘汰机制,促使教师不断争先创优,自强不息,以量化考评、定性考核衡量教师的各项工作,并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针对性培训,强固教师基本功,提高教师专业技能,以校本教研机制,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在学生管理方面,新高中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学生食宿在校。通过军训及序列化的专题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并激励学生为实现目标而进行“三苦”锻炼。加强纪律教育,对学生日常行为进行量化管理,以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以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为重点,加强学法指导,不断优化学习行为,以尽快适应高中学习。

新高中的建成使用,对缓解我县群众对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需求、推进内乡教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是我县实施“打造教育高地、建设教育强县”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
 
 

 

上一篇:杨曙光深入新高中视察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      下一篇:县交通运输执法局举行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