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内乡县多措并举促进“大学生村官”有序分流
添加日期:2015-07-22 10:04:06   来源:   作者:王衡   浏览量:
        为了解决大学生村官分流再就业问题,近年来,内乡县积极采取措施,拓宽大学生村官再就业渠道,实现良性分流。
        一是落实有关政策,争取机会,帮助分流积极与人事部门协调,对参加县内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大学生村干部,给予笔试加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等优惠政策,为大学生村干部提供更多地竞争机会。是强化教育辅导、提高素质,通过考试分流坚持“经常化”培训,依托县委党校、县党员干部培训基地,每年都对大学生村干部进行一次不少于7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增强就业竞争力,提高考录成功率。同时做好对为符合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考研的大学生村官提供考前、考中和考后服务,帮助其分流。三是提供便利,扶持自主创业针对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村干部,积极协调贴息小额贷款,并在用地、招工等方面给予重点帮扶,扶持更多的大学生村干部自主创业。目前,内乡县在岗的大学生村官创业涉及种养殖、工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59个。四是严格落实管理制度,采取召开座谈会、电话抽查、全面督查等方式,解聘个别称职的大学生村官。
        自2008年以来,内乡县共招录大学生村官191名,几年来,通过考试招聘、自主择业、升学深造等方式,已有152 名大学生村官实现再就业,其中26人考取公务员,79人考取事业单位,31人考取国企或金融机关,16人实现自主就业。
上一篇:我县召开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动员会及工商联七届六次执委会      |      下一篇:对口协作结硕果 万亩菊花竞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