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县召开2015年度家庭农场主实用知识培训会议
添加日期:2015-05-27 09:36:4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nEO_IMG_IMG_0333.jpg

       5月26日,我县2015年度家庭农场主实用知识培训会议在东湖大酒店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许晓燕,县政府党组成员於景银出席会议,16个乡镇主抓副职、家庭农场促进会会员276人参加培训。
       会上,许晓燕讲话指出,2013年以来,我县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抢抓机遇,多策并举,强力推进家庭农场快速发展。至目前,全县注册登记的农场达528家,不管是发展速度、建设规模还是运行质量、整体效益都走在了省市前列,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可喜成绩。但是,不容忽视的是,由于我县家庭农场建设在探索中起步,部分农场主缺乏农场建设的相关知识和管理经验,一些农场还存在规范化建设水平低、财务账目不规范、农场主诚信经营和质量安全意识、品牌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这些因素很大程度上制约着农场的快速健康发展,迫切需要通过集中培训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农场主综合素养和各方面的能力来加以解决。希望各位农场主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根据培训内容,结合自身农场实际,互相学习,查漏补缺,力争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进一步加强农场规范化建设,坚持诚信守法经营,加快商标注册步伐,加大品牌创建力度,推进农场建设升水平、上台阶,努力打造一批有规模、重诚信、效益好、能带动的示范性农场。

nEO_IMG_IMG_0464.jpg


       此次培训主要安排县党校、财政局、工商局、质监局等单位的老师们,围绕诚信经营、会计知识、商标注册和品牌创建等方面授课,内容紧扣当前我县家庭农场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长远问题,瞄准农场主经营管理中的薄弱点和重要环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同时,县家庭农场办公室和促进会在认真调查研究、分类梳理家庭农场建设中存在问题、广泛征求农场主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抽调专门力量,组织专业人员,高标准编辑了《内乡县家庭农场实用知识读本》,内容基本涵盖了家庭农场建设和经营所涉及的各个方面知识,为家庭农场主提供了一本很好的教材和实用工具书。
 

上一篇:全市秸秆综合利用暨新机具演示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      下一篇:我县“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