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省政协、省文化厅领导实地考察吴垭石头村
添加日期:2015-05-25 09:25:3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5月22日下午,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其文、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一行到吴垭石头村,实地考察文物保护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市文广新局局长苏定堃,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云章,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等陪同调研。
       在吴垭石头村,乍曲乡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该村的保护开发情况。在保护的同时,乍曲乡着眼于文化挖掘和文化传承,加大宣传推介和项目资金的争取力度,进一步提升石头村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用文化旅游产业来带动吴垭石头村的发展,使当地的群众依托文化旅游产业脱贫致富。《吴垭石头村文物保护规划》于5月20日在省文物局通过了专家评审,乡政府已聘请设计单位正在制订《吴垭石头村修缮设计方案》,将对每一个院落、每一座石头房制订具体、详细的设计修缮方案。同时,配套完善水、电、路、公厕、停车场等,将使吴垭村成为一处真正意义的旅游景区对外开放。
         杨丽萍指出,吴垭石头村是有270多年历史的清代民居,是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是河南省一处珍贵的民间文化遗产。吴垭石头村的开发和利用必须在保护文物的前提下合理利用,要进一步挖掘地方文化,把石头村的建筑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等传承发展下来。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可以选几处石头院落进行文物展示利用,增加一些游客参与体验的项目,使游客在石头村感受地方文化,增加旅游的内涵。

上一篇:全市粮食工作现场会在内乡召开      |      下一篇:省人大检查组深入我县检查督导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及民办教育事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