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省教育工作先进县实地考察专家组莅临我县评估教育工作
添加日期:2012-04-28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28――30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省教育工作先进县实地考察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内乡,按照河南省教育工作先进县评估标准,对我县教育工作进行了考察评估,专家组先后听取了县长李长江对全县教育工作的汇报,实地考察评估了城区、师岗镇、马山口镇的部分中小学校。

28日下午,专家组在听取李县长对全县教育工作汇报后,兵分两路,开始对我县教育工作实地考察。三天时间,专家组在市县领导陪同下,先后深入我县财政局、地税局、教体局查看教育经费拨款情况,深入内乡高中、内乡职专、实验初中、县直幼儿园,师岗一初中、二初中、西岗中心小学,马山口镇二初中、河西小学、河北小学等中小学校,检查办学条件改善、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情况。每到一所学校,专家组人员都对校容校貌、校园文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具体查看;对图书室、仪器实验室、学生食堂、学生寝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仔细检查,查看图书册数、借阅率、实验器材开出率,详细检查了学生食堂、学生寝室管理情况;认真查阅学校档案,全面了解教育教学管理情况;与师生进行座谈,深入了解课程开设、新课程改革、大课间活动开展、学业负担等情况。

中小学校良好的环境、浓厚的文化氛围、科学的管理给专家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专家组组长裴中喜在师岗西岗小学和马山口镇河北小学对市县陪同领导说,乡村小学,能够建设这么好,管理这么规范科学,在全省都很少见。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教育优先发展意识,建立健全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创新实施多元化投资办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实施教师补进长效机制,加大师德师能建设力度,努力提升队伍素质;实施“教育一体化发展”战略,在不断强化普通高中教育、义务教育的同时,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全面提升教育整体发展水平;不断优化学校管理,坚持规范办学行为,实施学校自主管理,促进教育内涵建设水平持续提升。自2008年以来,我县先后被省政府评为“河南省‘两基’工作先进县”、“全省首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河南省职业教育强县”、“河南省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先进县”,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地区”。

上一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      |      下一篇: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