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全过程人民民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全过程人民民主
内乡县桃溪镇:人大代表助力春耕生产
添加日期:2024-03-29 11:24:13   来源:   作者:张延华 邓玉龙   浏览量:
  三月春光好,春耕正当时。眼下正是抢抓春耕备耕的好时机,内乡县桃溪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当好惠农政策的宣传员、春耕生产的护航员、农技农资的服务员,帮助引导农户抢抓时间备春耕,全力备足农资、备好农机,为保障今年的产业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1.jpg
  当好惠民政策“宣传员”。“大娘,咱们现在有种粮补贴、农机购置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惠农政策,大家有意向的可以到村委会或者咱们镇上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和申报。”在各村委会、田间地头、农家小院里,随处可见人大代表化身宣传人员向农民群众宣讲各类惠农政策的场面。同时,通过微信群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结合,听取和收集农户们的意见、难题,为农户春耕生产排忧解难,全面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当好春耕生产“护航员”。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渠道是农田的“生命线”。为确保春耕生产按时开展,保证农民春耕用水充足,人大代表们走农户、做调研,查看各地农田的水利情况,并积极组织广大群众开展沟渠清淤工作,对渠道杂草、淤泥、垃圾、枯枝等进行清理,修缮、防渗加固损毁渠段,为农田灌溉供水保驾护航。
  当好农技农资“服务员”。赤霉病是小麦的流行病之一,小麦感染后不仅引起小麦产量、品质降低,而且小麦赤霉病的病菌还会分泌毒素,进而影响上端食物链。为守护粮食安全,该镇人大主席梁燕邀请县农技站专家深入田间地块指导赤霉病防治的实地操作,就当前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及防治技术进行现场讲解,指导大户进行科学防控。切实以精准的监督确保不误农时,为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农时不等人,春耕正当时。桃溪镇人大主席团以真抓实干,解决真问题的实际行动参与春耕备耕中,有力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帮助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解决难题,为推动桃溪镇优势特色产业做强做优贡献了人大力量。 
上一篇:内乡县马山口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      下一篇:内乡县大桥乡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