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全过程人民民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全过程人民民主
内乡县关于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的通告
添加日期:2022-11-25 18:57:1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守护好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暂停举办50人以上的各类会议、会展、培训、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
       二、大力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各餐饮服务单位不得承接规模超过50人以上的宴席。
       三、主办者举办50人以下的聚餐活动,须提前向属地乡镇和村(社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举办;承办餐饮单位须凭举办方审批证明及承接订单,向所属乡镇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报备。
       四、各类公共场所要安排专人负责对进入场所人员落实规范佩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向属地村(社区)报告。
       五、宴席主办者和餐饮承办单位要切实承担防控主体责任。聚餐举办者不得邀请7日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风险人员以及近期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参加聚餐活动;餐饮承办单位按规定提前做好预防性消毒工作,保持聚餐场所经常性通风,确保餐桌之间保持1.5米以上、每桌不超过6人。工作人员工作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
       六、各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未履行疫情防控责任、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经营单位或个人,造成疫情输入或传播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查处。
       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共青团员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要控制在6人以内,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欢迎广大居民朋友积极举报违反本通告规定举办聚餐等聚集性活动的行为。举报电话:0377-65332017
       通告要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内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5日
上一篇:转需!阳性感染者居家康复实用手册      |      下一篇: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到底有啥区别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