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全过程人民民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全过程人民民主
关于8月25日继续在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添加日期:2022-08-25 07:14:0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期,国内疫情又出现反弹趋势,我市周边多地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扩散风险持续存在。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南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经内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8月25日在城控区(湍东镇、城关镇)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区域

城关镇全域、湍东镇城控区范围内人员(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二、采样时间

8月25日上午6:00—10:00

三、采样地点

采样点分为集中采样点和机动采样点。为提高核酸检测采样速度,确保4小时内完成当天采样任务,借鉴以往我县全员核酸检测成功经验,需要提前打印个人预登记二维码。村(社区)居民携带核酸检测预登记生成的个人二维码纸质版(按规定的5cm*5cm左右尺寸打印,样版见附件1,全员核酸检测个人预登记纸质版二维码若无损毁可继续使用,若没有进行过预登记或原来预登记的个人纸质二维码丢失,可扫附件2“南阳市内乡县全员核酸检测二维码重新登记并打印),按照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采样;外来人员等原则上就近参加采样。

四、特别告知

以下三类人员不用参加本次核酸检测,但必须提前与所在行政村(社区)村组干部及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提供相关证明和做好登记。

1.一周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

2.从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医护人员;

3.处于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不参加集中全员核酸检测,待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后上门采样。

五、注意事项

1.已开学的内乡高中新校区、老校区,实验高中、菊潭高中在校师生在学校集中采样,城区其他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随家长到就近采样点采样。具体由教体局负责组织。

2.本次所有核酸检测点均设置场所码,居民在参加核酸采样时,要扫场所码,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在采样现场不能随意走动,不能相互交谈,防止人员聚集。扫码登记后,不得离开所在采样通道,不得插队。采样时要避免触碰采样台,采样台前排队第二位的要与采样台保持三米以上距离,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戴好口罩迅速按照规定路径离开采样点返回居住地,减少流动。

3.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及残疾、失能等特殊群体,请家庭其他成员及时与居住地所在行政村(社区)村组干部对接,由工作人员、志愿服务者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4.本次核酸检测不收取费用,不出具书面报告,检测结果将上传“健康南阳通”“豫事办”平台,并推送到个人手机端。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做好采样工作,共同维护采样现场的良好秩序。

 5.本次城控区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请广大居民群众自觉履行公民义务,主动配合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对拒不配合、拒不参加或无故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规定,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6.目前,我县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居民不必紧张恐慌,不驻留聚集围观,不拍照录像,不在网络社交媒体上随意转发相关内容,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扰乱现场秩序、蓄意伪造信息、散播谣言、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7.温馨提醒:天气炎热,请前往采样点的广大居民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广大居民的理解、配合与支持,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附:1.核酸检测预登记个人二维码纸质版样版

    2.南阳市内乡县全员核酸检测二维码

 

 内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4

附件1:

核酸检测预登记个人二维码纸质版样版 

 

打印纸张应为A4纸,图中二维码尺寸为5cm*5cm左右,二维码过大不便于扫码采集。纸质二维码可重复使用,请采样后由个人自行保存或村组统一收集保存。

 

图片1.jpg

附件2:

 

图片2.jpg 

 

若原个人预登记纸质二维码丢失,可扫上面的“南阳市内乡县全员核酸检测”二维码,重新打印个人纸质预登记二维码。

 

上一篇:关于在全县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      下一篇:关于在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