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全过程人民民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全过程人民民主
桃溪镇:集镇有支巡逻队,疫情管控真到位
添加日期:2022-06-30 16:26:0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哎,把口罩戴好,不要聚在一起闲聊了!”“啥形势还在聚着打牌!快散快散……”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桃溪镇集镇街面上活跃着这样一支巡逻队,他们穿着迷彩服、戴着红袖章、带着扩音喇叭和宣传材料,走街串巷,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提醒出行群众和门店落实好戴口罩、一米线、扫码测温登记,把公共场所管控落到实处,切实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桃溪镇从政府机关抽调一批身体素质好,思想觉悟高的党员干部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巡逻队,以劝导出行群众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重点,统一穿着迷彩服、拿着巡逻棒、戴着红袖圈和口罩每天不定时在桃溪集镇步巡,成为了一道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出彩风景线。
 
图片1.jpg
 
  巡逻队的主要任务一是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最新政策要求、注意事项等;使群众能够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二是及时制止群众聚众打牌、扎堆聊天、走亲访友和不戴口罩等行为,真正切断了疫情的传播途径;三是对集镇各类门店未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违规经营的进行教育和处理,使商户养成良好的疫情防控习惯,最大限度保护了群众和商户的合法权益;积极为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通过他们的努力,群众少出门,不扎堆不聚集,出门戴口罩的意识提高了很多,
  巡逻队的成员除了全力以赴投身集镇巡逻,还必须要统筹兼顾做好本职工作。只能是挤时间加班加点来完成的,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没有一个想退出巡逻队的,都认为是应该做的。“我们只想把集镇守好、把人看牢,打好社会疫苗,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我们辛苦点都值得”,巡逻队贾队长笑着说。集镇各门店负责人非常认可巡逻队,纷纷表示有了巡逻队后,门店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门口值班人员不敢有懈怠思想,同时有效制止了个别不遵守规定的顾客,能够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集镇巡逻队更是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应,走在路上谁没有戴口罩,旁边的人就会忍不住提醒他把口罩戴上。社会疫情防控氛围由群众心底而生,非常喜人。
  自巡逻队组建以来,不间断的开展巡逻,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改变不符合防控规定的各类现象。使扫码测温戴口罩,不扎堆聚集落细落实,织牢全镇疫情防控安全网。
上一篇:内乡:城区全员核酸检测,请按时参加!      |      下一篇:内乡: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五部”乔迁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