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全过程人民民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全过程人民民主
赤眉镇:推进场所码全覆盖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添加日期:2022-05-27 10:17:2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高效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人员密集重点场所的健康查验登记,加强疫情预警和监测,提升场所管控和流调溯源能力,赤眉镇迅速行动、全面部署、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场所码推广使用工作。主要做到了“三个到位”。

  一是迅速行动,安排到位。赤眉镇召开疫情防控场所码推广使用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场所码推广使用的要求,讲明推广使用场所码的意义,并就如何申领场所码、如何使用场所码进行培训。会后,各专班、各村立即行动,各专班组织政府机关、镇直单位、各村、企业、商超、宾馆、门店、药店、学校、诊所等管理范围内的公共场所负责人会议,对场所码申领张贴使用进行培训宣传;各村组织村民组长和场所码预登记人员会议进行培训,要求对全村辖区内持有智能手机的常住人员、暂住人员、流动人员进行场所码预登记,逐组逐户逐人预登记,确保一户不拉、一人不漏。
  二是全面注册,推广到位。各专班深入管理的公共场所进行推广指导,耐心宣传场所码的申领流程和使用方法,现场指导企业、门店等场所的场所码申请注册,申领后将场所码打印张贴于场所醒目位置,要求进入人员必须扫码登记,并将张贴情况在工作群内反馈,仅用一晌时间就做到了场所码申领张贴全覆盖。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工作组到各村进行巡回指导,解决各村在预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对预登记情况进行抽查督促,确保预登记工作快速高效进行,全镇场所码预登记工作在一天时间内全部完成。
  三是强化督导,落实到位。在宣传推广完成后,镇疫情防控综合督导、集镇管理、市场管控、卫健教育等相关专班对各公共场所的场所码申领张贴使用和辖区群众的场所码预登记使用情况进行全方位、多频次的督查,发现问题即时通报,即时督促落实整改,对于贴码不扫码、验码走形式的场所,采取“一次批评教育、二次警告提醒、三次关停整顿”的办法,确保场所码扫码验码落到实处,全辖区全场所全覆盖全运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数字防线。
  下步,赤眉镇将按照县指挥部统一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绷紧思想之弦,织密织牢防控网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持续实现“四个零”目标。
上一篇:内乡:“点对点”服务 暖心返乡学子      |      下一篇:内乡:疫情防控彰显党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