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全过程人民民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全过程人民民主
赤眉镇:疫情防控力度不松,樱桃收购热火朝天
添加日期:2022-05-18 16:18:5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解决疫情影响下的樱桃销售问题,赤眉镇党委、政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采取了切实有力的管控措施,做到了樱桃收购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保障了樱桃交易市场秩序稳定。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在樱桃成熟前期,赤眉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樱桃种植村支书、家庭农场代表等参加会议,研究樱桃收购及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出台了《疫情期间果品销售保障措施》,在庙沟村设置镇樱桃收购周转区,果筐一律使用本地筐、一次性使用,实行人、筐无接触式销售。同时,各村代办员尽早电话、微信通知外地客商、车辆,在疫情期间一律不得前来收购,告知市内客商、车辆收购樱桃的流程和管理办法,加强宣传引导,保障樱桃收购顺利进行。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陈湾、邵家岭、杨店等10个村根据情况成立5-10人的巡逻队,身穿迷彩服、手持小喇叭,沿各村指定路段不间断巡逻,发现外地车辆一律劝返,督促本地车辆司机落实戴口罩、测温、查验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消毒等措施。镇机关干部组成11个工作组,到周转区、各村指导樱桃收购工作,监督代办人员、装卸工、巡逻队员及相关人员按流程、按规定开展工作。

  三是秩序管控到位。镇疫情防控督导专班、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加强对樱桃收购工作全时段、全流程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对违反果品销售保障措施的代办点、代办人员、客商及相关人员,当即取消其代办、收购资格,并按疫情防控政策予以处理,确保群众樱桃摘得下、卖得出,确保疫情防控防得住、管得好。

  四是服务保障到位。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动态管控台帐,实施掌握各村樱桃收购情况,每天下午6点开碰头会,汇总问题,收集建议,研究制定政策性措施,全力帮助樱桃收购市场主体解决实际困难,服务好此次樱桃收购工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周转区的工作人员戴N95口罩、穿防护服、鞋套等,其他工作人员坚持戴口罩、穿一次性手套,所有工作人员每两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在人、财、物上给予充足保障,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目前,樱桃收购工作已接近尾声,樱桃价格持续稳定,群众收益稳步提升。下步,赤眉镇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林果收购稳定有序,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

 

上一篇:内乡:疫情防控彰显党建魅力      |      下一篇:余关镇:一联一带五提升 党群同心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