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全过程人民民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全过程人民民主
发改委多措并举创文抗疫
添加日期:2022-04-08 15:59:44   来源:   作者:刘琦超 张杨洋 周 辉   浏览量:

       近日,内乡县发改委按照县委、县政府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及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的相关要求,组织全委党员干部、广大志愿服务者走出机关,走向街头、村组、社区,积极开展创文创卫和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该委志愿者对广大居民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市民文明礼仪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使创文和抗疫等重要工作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呈现出“共创共建、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408155640_副本.jpg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该委主动协调县政府办、机关事务局,以政府机关宣传栏、电子屏、各类橱窗等形式,在县大成路段醒目位置,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项工作,重点宣传普及新冠疫情防控和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及公共场所的卫生知识。并结合实际,开展了“‘创文抗疫+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戴头盔、摘雨棚、纠陋习”,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疫情的良好习惯。
       积极倡议,共克时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该委按照职责分工,深入到基层企业、临湍路段商户、清真寺共建村组及小区居民家中,发放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倡议书,发动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协助做好疫情疾病防控、环境卫生治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疏导干预等工作。同时,该委坚持做好每月2日的城区平安建设夜间巡逻值守工作,为县城广大商户、市民创造良好生产经营、生活秩序和最优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408155707_副本.jpg
 
       积极监测,保供稳价。特殊时期,采取非常举措。针对近期全国不少地方出现疫情多点散发、持续蔓延的严峻形势,该县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该委积极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群众百姓解难,一是强化粮油储备,保障市场供应。他们会同县市场监管、商务、公安、供销等职能部门,搞好物资、粮油、防控物品等生产生活物品、消杀耗材的储备,通过城乡实体店和县乡(镇)村电商的渠道保供稳价,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二是该委自3月初启动了价格日监测、周通报机制,每周对全县各大超市、药店、农贸市场等开展巡查和监测,在县城南关农贸市场、西关万德隆超市购物中心、县医药公司等建立了固定监测点,重点对粮、油、肉、鱼、禽、蛋、奶、蔬菜、瓜果、药品、卫生材料及防护用品等商品价格实行重点监测,及时防范价格异常波动,及时整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并将每周的价格监测情况,做好市场分析研判,及时报送县疫情防控办和上级发改机关,为各级领导宏观决策提供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408155648_副本.jpg
 
       共创共建、群防群治,大家参与、人人有责。通过该委近期举办的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文明礼仪宣传和疫情防控工作,宛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不断地深入人心营造了全县浓厚的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氛围。该委志愿者们在鲜艳的党旗下,守护着大美的内乡、可爱的家园,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诺言,奋战在创文和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发改部门务实为民的最前沿熠熠生辉。

 

上一篇:内乡: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      |      下一篇: 守土勇担当 “疫线”党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