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时事评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时事评论
澳专家:中国“十三五规划”突破创新,符合全球化趋势
添加日期:2015-11-12 17:07: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   浏览量:

         人民网悉尼11月12日电(盛楚宜) 近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落下帷幕,会议通过了“十三五”规划建议。澳大利亚中澳关系领域的专家学者也对中国发展的新五年规划反响热烈,表示中国的“十三五”规划展现了突破性创新,符合全球化趋势。

悉尼大学商学院中国商业和管理教授汉斯·亨得利希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用三个词来概括中国“十三五”规划的特点,那就是创新、巩固和全球化。他说,“十三五”在平衡突破性科技和环境创新与社会和制度巩固方面来看,既宏观全面又现实可行。同时,“十三五”也认可了成功实现发展目标将离不开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合作。

亨得利希克还称,“十三五”强调了在科技、环境、能源和教育等领域的突破性创新对于解决环境退化、技术落后等方面危机的重要性。对于社会和制度巩固方面的举措,有利于解决社会分化,满足社会对更高透明度和明晰责任制的需求。“十三五”展现了一个自信而强大的中国对于国际间相互依存的认可,对于科技、经济和社会进步等领域的衡量标准也符合全球化趋势。

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杰弗里·里格尔教授也对记者表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对于政策和经济实践不断评估和调整路上的里程碑。反映了中国的信心与决心。“十三五”在社会政策、环境保护和平衡经济方面的规划发展建议在中国甚至国际上广受欢迎,这也展现了中国的领导人善于倾听民意,重视革新需求。

上一篇:“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重大成就      |      下一篇: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十三五 GDP"保6.5%"的信心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