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创文进行时】文明交通 平安出行 之一:做文明“骑士” 从“头”开始
添加日期:2022-04-02 19:25:57   来源:   作者:张向阳   浏览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道路交通秩序是体现一座城市是否文明的“窗口”和“名片”。驾乘电动车佩戴头盔既是交通法律法规的要求,也是对个人生命安全的保护,同时也是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中的其中一项内容,更是我们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

图片1.jpg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巩固“创文”交通秩序整治成果,预防和减少因不戴头盔而形成的交通事故伤害,从4月1日起,县创文办联合县交警大队成立7个督查小组,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的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各督查小组将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上下班时佩戴头盔情况进行督查,登记汇总全县各单位干部职工不佩戴头盔驾乘电动车的情况,并对其个人和所在单位进行社会曝光和通报批评。同时在各个执勤路口,交警将对不戴头盔者进行现场截停、劝导教育、警告和处罚,以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平安抵万金”。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美满,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戴头盔的主要目的是在不慎摔倒或受到冲击时保护头部,阻止和减轻伤害,甚至挽救驾乘人员的生命。对于个体而言,骑电动车发生事故也许是小概率事件,但一旦发生,后果却很可能就是致命的。道理都懂,但未必人人遵守。不戴头盔的理由有许多,但不戴头盔的行为却是在拿生命开玩笑。和汽车上的安全带一样,头盔是骑行电动车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所以,千万别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要知道头盔是为了保护自己安全而戴的,不是为了应付交警而戴,不是为了创文明城市而戴!所以,不仅要戴头盔、更要戴好头盔,系牢卡扣、以防发生意外。
  文明出行,从“头”开始.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整治行动,各位市民在骑乘电动车出行的时候,能够自觉养成佩戴头盔的习惯,树立对自己生命安全负责和对家人、家庭负责的思想,自觉遵守“戴头盔、靠右行、不闯红灯”的安全出行理念,做文明有礼内乡人,共同营造文明、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共同编织内乡“文明交通”畅行网络,共同擦亮这张“文明窗口”名片。

 
上一篇:【创文进行时】文明交通 平安出行之二:打造交通文明 创建文明城市      |      下一篇:【创文在行动】暖心:内乡5岁“萌娃”拨通110报警电话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