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湍东镇垃圾分类实施方案
添加日期:2022-03-11 11:16:38   来源:   作者:曹景州   浏览量:

  2022年3月1日《河南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开始实行,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已成为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内乡的一项必选题。湍东镇党委、政府迅速落实县创文办下发的《内乡县2022年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并将从三个方面着手,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2.jpg

  一、从源头抓起,做好宣传教育。

  2022年3月11日,湍东镇召开“垃圾分类宣传推进会”,镇分管领导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优点、垃圾分类的意义”进行宣传讲解,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和家庭做起,引导周围群众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同时,镇双创办组织村、组干部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如: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页、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新兴媒体进行宣传等,使垃圾分类工作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二、摸清底数,高标准配备分类垃圾箱。

  该镇根据县双创指挥部工作安排,按照“室内两分类、院内走廊三分类、小区游园广场四分类”的标准,摸清辖区各类公共场所垃圾箱配备情况,澄清需要配备分类垃圾箱的底数,确保配备的垃圾分类设施标准高、质量好,尽量避免重复建设、铺张浪费。目前,经排查计划购置两分类垃圾箱66个、三分类垃圾箱13个、四分类垃圾箱120个。同时,就四分类垃圾箱的摆放位置与村组干部进行沟通,确保垃圾箱摆放不占用公共通道、不影响群众生活。

  三、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垃圾收集和清运环节无缝衔接。主动与人居环境、住建和城管部门沟通,待分类垃圾箱配备到位后,及时将摆放位置和数量通知相应部门,方便保洁人员按时进行收集和清运,确保垃圾按时清、不外溢。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湍东镇将严格按照垃圾分类标准要求,细化工作职责,深入研究辖区各村(社区)、小区的不同情况,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立足现实,大胆创新,以提高辖区内各村(社区)、小区人民群众垃圾分类的思想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的常识为重点,将垃圾分类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做好辖区的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

 

上一篇:县审计局:开展文明实践 助力社会文明      |      下一篇:【创文进行时】做好垃圾分类 推动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