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创文进行时】内乡创文“城管工作日” 让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添加日期:2022-03-11 10:29:15   来源:   作者:张向阳   浏览量:

  每逢周五,内乡县各单位的创文志愿者们都会按照县创文办的安排,穿好“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按照各自单位的责任路段分工,对沿途路面上的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清洁打扫;在十字路口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将路边随意停放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及对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规劝制止等……所有这些,都是“城管活动日”活动开展的一个缩影。

  当初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开展周五“城管活动日”活动的目地,就是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氛围,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激发起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自去年10月份活动开展至今,“城管活动日”都风雨无阻,从未间断,群众也从最初的好奇观望,再到习以为常,再到拥护支持、再到现在的主动参与其中,创文办也在活动的开展中不断摸索经验,逐步完善细化执行标准,特别是在加入运用“路长单位吹哨、部门部门报到”机制后,将“城管活动日”活动的意愿及能量发挥的淋漓尽致:此项机制把创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发阶段,在保持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使“城管工作日”活动的开展如虎添翼。
  通过“城管活动日”活动的开展,号召、引导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良好的生活方式,不乱扔垃圾,不乱张贴广告,规范停车,共同打造一个清洁卫生秩序有序的生活环境;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才能保证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文明的社会环境,才能还你一个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心情!为了内乡的天更蓝地更绿,环境更优美,人们更健康,让我们“周五有约”请你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队伍中来吧!
 
上一篇:内乡县2022年垃圾分类工作要求      |      下一篇:畜牧局积极开展“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