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灌涨镇:脱贫攻坚不歇脚
添加日期:2020-11-28 22:16:3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经历了省级脱贫攻坚考核,我们的工作标准更高了、分工更细了、责任更明了,各脱贫责任组如何按照‘四不摘’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精益求精,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是我们镇村组三级干部当前必须思考和解决的问题。”灌涨镇党委书记李伟的讲话为脱贫攻坚工作明确了最新目标。

       11月26日上午,省级考核仍在进行,灌涨镇本着“一早三分巧”的工作思路,组织25村支部书记和脱贫责任组组长到胡刘、郭营两个村开展了实地观摩活动、并就接受国家级考核召开了专题会议,把在接受省级考核中积累的工作经验在全镇进行推广,对接受国家级考核的任务、标准、方法、责任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会上,“双貌”专班负责人、胡刘村脱贫责任组组长、胡刘、郭营村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前段工作实际进行了经验介绍;前湾、刘营村支部书记代表观摩村作了表态发言;镇主抓脱贫攻坚工作副书记方松就迎接国家级考核的工作重点和方法进行了具体要求和指导。
       党委书记李伟指出,灌涨镇在分包乡镇的县领导郑双成、付栓柱的精心指导下,在工作实践中总结出的胡刘、郭营经验,让我们找到了制胜的“3大关键”,一是统一思想、全面动员很关键;二是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很关键;三是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很关键。具体来说就是要确保“9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人员动员到位、体系建设到位、工作安排到位、责任分工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督导检查到位、跟进整改到位。各脱贫责任组要带领村支部对照胡刘、郭营标杆、按照国检既定任务、细化措施、责任到人、找准抓手、从严从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国家级验收不出纰漏、不留遗憾,不辜负县委县政府的厚望,向灌涨镇近6万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调研脱贫攻坚      |      下一篇:赤眉镇人大代表巡视查看贫困人口过冬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