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内乡县“泥腿子”许昌学院上大学
添加日期:2020-11-24 11:10:30   来源:   作者:轩亚光 张中立   浏览量:

   

IMG_20201113_093325.jpg

内乡县的科技致富带头人在许昌学院学习.JPG

IMG20191115170259.jpg

内乡县的科技致富带头人在许昌学院的组织下参观现代农业产业园12.JPG

IMG20191117083458.jpg

DSC_0533.JPG

IMG_20201113_111600.jpg

内乡县的科技致富带头人在许昌学院的组织下参观现代农业产业园1.JPG

 

      “今天的课真是太有用了,按照老师讲的营销策略,我今年的草莓就不愁卖了。”

       11月24日,在许昌学院的阶梯教室,内乡县赵店乡众诚草莓家庭农场的范鹏程显得十分兴奋。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他的草莓销路一直不畅。
       眼下,来自内乡县各村的50名科技致富带头人,趁着农闲,在许昌学院当起了“农民大学生”接受强化“深造”。
       许昌学院是内乡县脱贫攻坚“校地帮扶”联系单位,该校依托强大的教育资源优势,对内乡县重点实施了科技教育扶贫。从2018年开始,每年为内乡县培养50名农村科技人才。每期培训为15天时间,课程分为农业法律法规、农产品营销策略、农产品的品牌构建与商业模式、农产品电子商务应用、创意农业等,今年特意增加了消费扶贫的课程。学习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大家集中在报告厅上公共课,二是在小教室上不同的专业课,三是深入洛阳的明拓生态公司、洛阳洋丰果业公司、商丘夏邑王飞农场等多家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观摩学习。学习形式十分灵活,听教授讲、深入基地实习、专题讨论、理论考试等。专家教授还和学员建立了朋友圈,有什么问题随时沟通。
       整天在田野里、果园中埋头苦干的这些“泥腿子”,终于有机会坐在大学的教室“仰望星空”,专家教授的讲课,让平日里无法解决的问题顿时茅塞顿开。据内乡县扶贫办跟踪调查,前两期的100名学员中,有三分之二的农场主,在农副产品包装、电商运营、团队管理等方面进步很大,所生产的农副产品的销量和市场价格均提升10%以上。赤眉镇东北川的林果种植大户王峰,按照课堂上学到的网红直播带货营销模式,在销售市场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利用直播把今年的油桃全部销售一空。师岗镇十字堰村清洁养殖家庭农场的魏文飞,新上了灭菌设备,把滞销的鸭蛋煮熟,真空包装,加工成即食食品,又穿上“漂亮的外衣”,好看又好吃,结果销量大增。
       据许昌学院副院长高金星介绍说,下一步,还将派出由专家教授组成的“农业科技小分队”,深入内乡县的乡村,有针对性的为群众进行实用技术讲座、土壤分析、乡村旅游规划等服务。
上一篇:赤眉镇人大代表巡视查看贫困人口过冬安全      |      下一篇:南阳内乡:《让爱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