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畜牧局深入学习“扶贫九问”扎实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添加日期:2020-11-04 11:02:59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李松范   浏览量:

       “‘扶贫九问’具体内容已发在畜牧系统工作群,请各位扶贫干部一定要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仔细对照,做到‘扶贫九问’具体内容熟记于心,为明天(11月5日)全县‘集中扶贫帮扶日’入户开展帮扶做好查漏补缺,确保‘扶贫九问’具体要求全部排查整改落实到位!”这是11月4日内乡畜牧局主抓扶贫工作领导为扎实开展好11月5日全县“集中扶贫帮扶日”对畜牧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提前提醒。

       “扶贫九问”活动开展以来,内乡畜牧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一是积极带领全体扶贫干部深入学习“扶贫九问”具体内容,即:一问,以村为单位,现在我们的问题漏洞排查没有?二问,问题排查的细不细?三问,问题排查后建立台账没有?四问,台账建立后,县乡联网了没有?五问,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没有?六问,问题台账督查销号了没有?七问,对整改不力或问题没有解决的,问责追责了没有?八问,行业主管部门情况掌握了没有?九问,定点帮扶单位履职尽责,当好后盾作用发挥了没有?二是组织帮扶干部积极围绕“扶贫九问”扎实开展入户帮扶和精准排查整改工作,使“扶贫九问”活动真正入脑入心、扎实推进;三是每次“集中扶贫帮扶日”都组织帮扶干部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提问和相互交叉入户核实等形式,全力做到“扶贫九问”所有“规定动作”全部高标准排查整改到位。
       畜牧局为了高质量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四不摘”工作要求,既组织全体帮扶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脱贫攻坚相关扶贫政策又积极督促所有帮扶干部精准做好入户帮扶工作,确保了“扶贫九问”等具体工作要求全部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上一篇:灌涨镇:脱贫攻坚持续加压      |      下一篇:内乡“幸福大院”耀眼省台荧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