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七里坪乡:驻村书记的教师节礼物
添加日期:2020-09-11 10:15:49   来源:   作者:杜定栓 薛浩   浏览量:

       对于七里坪乡靳河村小学而言,第36个教师节这一天是值得他们永远铭记的时刻。因为在9月10日下午,驻村书记张大海协同靳河村支两委,带着礼品和慰问金对靳河村小学教师进行了慰问。

       在与学校交谈的过程中,得知今年学校将建设成寄宿制学校,学生的床位已经到位,但由于学生宿舍是在该校老校区,存在着安全隐患,学校的体育设施也不够完善,不能满足教育教学的需求。驻村书记张大海当即和村支两委商定,尽快解决这些问题,经过现场实地勘察,驻村书记和村委当场决定,本周五就施工,一是靳河村小学上下院之间建造3处隔离门,保证了师生安全;二是由于宿舍位于老校园,距离厕所较远,学生住宿后夜晚上厕所成了难题,在宿舍楼旁为学生建造两间厕所。三是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给学校调整篮球架一套。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该校薛浩校长动情地说:“感谢张书记和靳河村委的大力支持,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有你们的关心和支持,学校一定会发展得更好;我们全体教师将把这份感激化为努力的动力,在新的学年里脚踏实地、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为我村多出人才,出好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自精准扶贫工程实施以来,靳河村是县教体局精准扶贫的帮扶对象,2018年教体局筹措资金200余万元,为靳河村小学重建了新校区。张大海是教体局体育股股长,2018年被选调为七里坪乡靳河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后他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以发展教育来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多次协调资金,为靳河村小学添置教学用品,改善了该校的办学条件,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此次行动,是特殊时期献给靳河村小学的特殊礼物,将激发该校全体教师干事创业的激情,为该校质量保卫战、翻身仗吹响了号角。
上一篇:袁寨村里22名“准大学生”受资助      |      下一篇:岞曲镇:烟叶育苗棚的“另类功能”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