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赤眉镇举办电商培训班 探索扶贫新路子
添加日期:2020-09-10 10:08:4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促进农产品网货上行,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培养农村实用人才,9月3日至9日,赤眉镇举办了为期5天的农村电商扶贫培训班,家庭农场负责人、电商从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微信营销和抖音短视频营销、拍照加工、剪辑修理等方面知识,采取“理论+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授课老师结合自身从事电商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从典型实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并指导学员使用手机实时操作,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五天下来,学员们加深了对电子商务的认识,掌握了基本的操作技巧,大大增加了干事创业的信心。
       产业是脱贫的根本,农产品卖不出去,贫困群众就会有返贫的风险。特别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传统销售模式存在短板,农产品面临滞销的困境,而通过微信、抖音平台进行营销,又为农产品销售找到了新出路。“开展电商培训很有必要,一方面能够帮助贫困群众掌握新技能,增加就业机会;另一方面,能够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群众增收致富。”赤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别红岩说道。
       近年来,赤眉镇高度重视电商扶贫工作,先后建设了15个村级电商服务站,打造了4个电商扶贫网货基地,培养了大量电商人才,涌现出王丽、胡晓斌、朱英瑞、杨果等一大批优秀电商经营者,实现了人才和产业发展的相互促进。           “今后,我们将继续大力推进电商扶贫工作,加强电商培训和新型农村技术人才培养,优化电商发展环境,推进农产品网货上行,带动镇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赤眉镇党委书记李丰高对电商扶贫工作充满了信心。
上一篇:岞曲镇:烟叶育苗棚的“另类功能”助脱贫      |      下一篇:内乡贫困学生“有福” 2000套电子书包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