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县总工会推进消费扶贫解农忧
添加日期:2020-05-26 10:41:58   来源:   作者: 马彦虎   浏览量:

       年初以来,县总工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按照“工会牵线搭桥,助力消费扶贫”的工作思路,组织动员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会员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解决因疫情导致的贫困村和贫困户部分农产品滞销问题。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关于开展消费扶贫有关要求,县总工会制定印发了《内乡县工会系统开展消费扶贫、促进精准脱贫实施方案》,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并发起倡议,鼓励基层工会组织结合职工活动和集体福利发放等形式,集中采购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农产品,企业和事业单位内部食堂优先采购县域内农特产品,促进消费扶贫工作在工会系统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成立县总工会消费扶贫服务队,积极与县内外超市、企业、医院等单位联系对接,签订购销协议,对各基层工会购买扶贫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调度,对全县工会系统采购情况实行日统计、周通报。截至目前,该县各基层工会累计申报采购商859家,累计采购量79.09吨,累计意向采购额11.27万元,涉及农特产品有鸡、鸭、鸡蛋、鸭蛋、茶叶、油桃等,有效巩固了产业扶贫成果。
上一篇:七里坪乡:幸福大院,助力幸福生活      |      下一篇:师岗:幸福大院汇党恩聚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