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身残志坚,最美脱贫户-谢建龙
添加日期:2020-05-20 08:33:45   来源:   作者:刘杰   浏览量:

      在马山口镇河口村,有一位老实憨厚的残疾人贫困户-谢建龙,河口村八组人,现年43岁。腿部残疾,全家五口人,妻子、一儿一女和从小就重残的妈妈,他为人实在,虽然身体残疾,但是热心助人,经过自已家的努力顺利脱贫。

    不等不靠,做好“脱贫贤内助 ”
  谢建龙自述:自从被评为贫困户后,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自己感觉当贫困户是耻辱的。我不能躺到政府的怀里,靠政府的救助过日子。于是和妻子商量,我留在家里照顾同样重残的妈妈和年幼的女儿。让妻子去牧原公司务工。妻子当时不愿意出去,因为她不放心我,说我还是个需要人照顾的残疾人,怎么能照顾重残的妈妈和年幼的女儿呢?在我的再三劝说下,妻子2018年9月去了牧原公司上班。妻子走后我拄着拐杖洗衣做饭,照顾残疾的妈妈和年幼的女儿。2019年我家的经济有了明显好转,妻子每月都能挣五六千块钱。2019年底我家光荣的脱贫了。今后我将不断增强自力更生发展致富的动力,树立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决心克服自身困难奋发努力,不辜负领导的关怀和帮助,过上小康生活。
       脱贫不忘党恩
    自从当上贫困户,谢建龙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值班,义务提供值班茶水,免费充当卫生员,积极打扫街道,镇村秸秆禁烧也踊跃报名,要当防火员。在他身残志坚、为公益不计报酬的感染下,目前河口村16名贫困户自发进行卫生、环保、禁烧公益活动。谢建龙也被县残联评为2019年最美脱贫残疾人。
    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喻理扬说:“谢建龙同志,是我县7万多残疾人的骄傲,身残志不残,热心助人,真情为公益事业付出,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更是内乡县73万多人民学习对象,脱贫路上不等不靠,脱贫不忘党恩,把恩情化行动,诠释着新时代优秀残疾人的高尚品行。
上一篇:瓦亭镇:幸福大院集中养,笑声朗朗沐党恩      |      下一篇:畜牧局党员扶贫干部积极加入所在村脱贫攻坚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