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瓦亭镇:扶贫车间忙不停,脱贫攻坚显成效
添加日期:2020-05-12 16:47:56   来源:   作者:张铎   浏览量:

       河南仙鹤特种浆纸有限公司,位于南水北调汇水区、秦巴片区特困县——内乡县,是河南省造纸行业“十强”企业。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仙鹤纸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累计投入6000余万元,建成1个培训中心、35个扶贫车间,拉动2678人就业。其中,贫困户 400 余人。2017 年,仙鹤公司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瓦亭镇依托当地龙头企业,不断加大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力度,通过扶贫切纸车间带动群众就近就业,实现致富奔小康。
      在瓦亭镇薛岗村切纸扶贫车间,随处可见工人忙碌的身影。工人们分工协作,一刻不停地赶制一批即将发往商丘的订单。
      薛岗村扶贫车间已经运行了一年多的时间,占地面积3235平方米,主要以生产切纸加工为主。据车间负责人鄂毅介绍,来这里工作的很多都是因为照顾孩子无法外出务工的农村妇女,没来扶贫车间工作以前,她们的家庭收入主要靠丈夫外出打工,一年下来剩余并不多。而车间建在家门口,有效解决了她们的就业问题,增加了她们的家庭收入,真正实现了赚钱顾家两不误。
      扶贫车间稳步发展的同时,还不断吸纳周边村部的贫困户来这里务工。由于车间的工作操作简单,很多贫困户都因为在这里工作实现了脱贫摘帽。
      一人稳定就业,脱贫致富一家。变“输血”为“造血”,就业扶贫车间正在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载体之一,真正为当地群众就业提供了便利,让村民变身产业工人,为他们打开致富的大门。
 

 

上一篇:余关镇:幸福大院开出大红花      |      下一篇:余关:用“四集中”保障兜底淬炼脱贫“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