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七里坪乡:做实“三色管理”让脱贫更精准
添加日期:2020-03-27 12:31:41   来源:   作者:邢富山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的硝烟还未散尽,脱贫攻坚战战鼓催。近日来,七里坪乡乡村干部忙绿的身影出现在贫困户家中,戴着口罩与贫困户交流,对人员信息进一步核实,尤其是务工地点、收入多少,受疫情影响情况并详细记录在册。三道河村村党支部书记卢丰岐介绍:“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战,内乡县委出台用‘红黄黑’三色分别标注,对脱贫稳定、增收持续的户纳入红色管理;对边缘户、脱贫监测户纳入黄色管理;对脱贫难度大和自身发展动力不足及好逸恶劳等类型的户纳入黑色重点管理实行动态管理,使贫困对象更加精准,收入掌握更加清晰,对象管理更加规范。”

        为做实“三色管理”工作,定岗定责分片包干到村、到组、到户,查清楚每户贫困户家庭人员健康情况、收入情况等,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目前我乡建档立卡贫困户925户2560人,全口径贫困户1129户3411人,确定红色管理对象851户2343人,占建档立卡贫户比92%,黄色管理对象87户271人(边缘户23户79人,脱贫监测户64户192人),占全口径贫困户比7.71%,黑色管理对象10户25人,占全口径贫困人口数比0.89%。
        该乡党委书记石天军介绍,随着脱贫攻坚进入收官,剩下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实行“红黄黑”三色管理模式,突出了三色转换、动态管理,实现了贫困户事前预防、事中救助、事后保障,,更加坚定了该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篇:马山口镇:扶贫知识大比武,当优秀脱贫领跑者      |      下一篇:桃溪镇抓关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