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瓦亭镇吹响脱贫攻坚战冲锋号
添加日期:2020-03-17 10:16:32   来源:   作者:邓声栋   浏览量:

        为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3月16日上午,瓦亭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对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详细安排,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瓦亭镇班子成员、责任组长、各村支书、扶贫专干、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管脱贫攻坚领导人大主席王会涛针对近段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抓好“三排查两突破一迎检”。三排查:一是“双基”排查。“双基”工作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贯彻脱贫攻坚始终。在具体工作中,结合两个“回头看”,要突出“细、真、全”,细即细致工作,不走过程;真:真整改,把基础打牢;全:各类方案、台账、影像资料等要一应俱全。二是“三色”人员排查。对“三色”管理对象排查,特别是黄色管理对象,重点对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因户施策,增加其收入。三是集中保障人员排查。进一步排查好符合“四集中”模式的特殊贫困群体,实施好集中托管、集中供养、集中托养和集中康复。两突破:在产业发展和转移就业上有新突破。进一步激励扶贫车间、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做大做强,增强带贫功能。对所有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逐人见面,通过动员、务工补助等措施激励全部实现就业。三是做好迎接验收准备。制定好预案,做实工作,全力迎接好各类验收。
        镇党委书记詹青浩强调,这次会议既是近期工作转段会也是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要紧紧依靠“五支队伍”,抓牢“八个一”,最终取得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一是围绕既定的减贫计划这个目标实现高质量脱贫;二是聚焦精准这个核心。三是抓住产业和就业这个关键。四是抓好项目这个基础。五是搞好村容户貌提升;六是激发一个动力。七是用好项目资金这个途径;八是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这次会议,增强了参会干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为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确保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障。
上一篇:岞曲镇:多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      下一篇:官宣!河南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