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一个贫困户的自强梦
添加日期:2019-12-27 10:53:23   来源:   作者:曹纲   浏览量:

    “如果每个月每年我只等靠政府发放的那些钱,我怎么也不会过上有意义的幸福日子,幸福还是需要我们自个来努力!”李荣彬在励志讲堂上掷地有声的说。

    李荣彬今年52岁,家住马山口镇庵北村二组,全家三口人,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户人家。由于李荣彬身患残疾,家庭劳动力的缺失再加上长期的医疗用药支出让李荣彬一家经济压力巨大,生活困难。
 
图片1.jpg
 
    2016年被纳入贫困户后,在镇党委政府和帮扶人的大力帮助扶持下,依靠两个全覆盖,精心发展林果业,经过几年的辛勤努力,光荣的加入到了贫困户脱贫队伍当中,朝着幸福一路奔跑,为全村的贫困户树立了榜样。
    自被评为贫困户以来,李荣彬不甘贫穷,积极参加县乡政府和行业部门组织的集中培训班,对林果和电商感兴趣的他,学到了不少林果种植技术和果品市场需求趋向。此时,掌握了技术的李荣彬心中萌生了一个想法,他想,我既然作为一个农民,我就应该做点农民应该做的事情,不行我就种地吧,种地也可以种出自己的劳动成果,种出自己想要的生活。
    可万事开头难,李荣彬马上就遇到了拦路虎——没有资金。思前想后,他把自己林果种植的想法告诉了村支书张运明。让李荣彬喜出望外的是,支书张运明对他的想法大加赞扬,亲自为其找门路,跑手续,到南阳村镇银行协商贷款。
    启动资金有了,在村支两委及包村领导的共同帮助下李荣彬承包了本村30余亩土地,用于种植油桃、西瓜和黑李。凭借扎实的种植技术和辛勤付出,李荣彬很快迎来了林果丰收,并通过电商在网上找到了不错的销路,年收入由2018年的5万多元增加到2019年的8万多元,李荣彬依靠两个全覆盖政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致富梦想,彻底摆脱了贫困。
 
 
图片2.jpg
上一篇:编剧执导演出自己来、紧接地气乐了山村人      |      下一篇:七里坪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