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岞曲镇:把“七改一增”做成民心工程
添加日期:2019-12-13 15:32:41   来源:   作者:李继志   浏览量:

       为了解决打通贫困户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为下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基础,镇党委政府采取村自为战,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一户不落,在30天内“七改一增”全部清零。主要做法是:

       大员上前,高压推进。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片包干,全镇划分四个战区,由主要领导分包推进,书记、马镇长每天拿着各村上报底子逐村进行督导,“挤”人员在岗在位,“挤”工作开展,“挤”工作成效,“挤”问题整改。实行连续作战、挂图作战、倒计时作战,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天天坚持战斗在一线,提出的口号是“大干30天,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坚决把“七改一增”问题全部清零”。
       全员参与,高效落实。充分调动村责任组、支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五支”力量,明确分工。主要办法就是盯,每天每个施工队都有一名村干部盯在施工现场,主要是协调施工队和群众矛盾,监督施工质量和进度,留存施工照片,及时向村责任组汇报实施进展情况,及时化解矛盾,保证施工高效顺利进行。本着实事求是、缺啥补啥原则,不搞一刀切,不撒胡椒面。
       强化监督,高质高标。各村对排查出来的625户需要“七改一增”项目进行民主评议,公示公告,并对每户“七改一增”实施项目挂牌公示,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镇专门成立“七改一增”复核认定小组,确保工程高标准、高质量。邀请审计公司参与,对“七改一增”每一项实施项目进行详细检查评估,确保资金安全。镇纪委全程监督“七改一增”项目施工质量及资金发放。
       下步,镇党委政府将在“七改一增”长效保持和维护上下功夫,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人责任,各村成立专业保洁队伍,确保贫困群众户容户貌保持干净、整洁、卫生、方便,真正把“七改一增”做成民心工程。
 
上一篇:县残联到七里坪乡验收残疾人扶贫基地      |      下一篇:红堰村小学开展“不忘初心誓,躬走扶贫路”教育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