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师岗:“七改一增”贴民情暖民心
添加日期:2019-12-13 08:57:55   来源:   作者:李文杰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改善贫困户生活居住环境,切实提升满意度,近日来,师岗镇积极采取有效举措,扎实推进“七改一增”扶贫项目的落实工作,即为全镇户贫困群众改院、改水、改厕、改厨、改电、改门窗、改地坪,增添必要生活用品,贴切民情,温暖民心,助推师岗镇脱贫攻坚工作向好发展。

       强化领导,制定具体落实方案。为更好的开展落实好“七改一增”这项工作,内乡县师岗镇先后组织召开脱贫专班工作会,部署由全镇班子干部、支部书记、责任组长、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等参加的工作推进会,并研究制定师岗镇精准扶贫“七改一增”惠民工作任务认领清单,通过分片分组制定详细的任务清单,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杜绝推诿扯皮、责任不清现象,以确保这项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
       细致摸排,确保贫困户应改尽改。为提高“七改一增”实效,师岗镇在前期落实推进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七改一增”回头看工作,分别由四名班子成员率领所分督查组成员,按照片区划分,交叉检查督导,七改一增的具体落实情况。到村入户后,对改造完成户细致检查改造是否到位,是否符合施工标准;对未改造户,详细掌握未改造的具体情况,确保不遗漏不少缺。针对未改造完成户实际情况制定一户一策,明确改造内容和完成时限。建立户容户貌长效管理机制,如利用“三带五联”活动的积分奖励制度,确保户容户貌达到“五净一规范”,即:院内净、厨房净、厕所净、卧室净、个人卫生净,物品摆放规范,确保“七改一增”活动取得实效。
       严格标准,确保“改增”高质高量。内乡县师岗镇成立由镇人大主席杨彦景带队的镇人大代表督导队,采取不打招呼,驱车直入,随机抽户核查,询问“七改一增”的质量效果,实地了解未改,未到位的实情实况。倾听群众对“七改一增”工作的评价。
       截止目前,师岗镇“七改一增”各项工作正按照全镇工作部署要求稳步有序推进。
上一篇:红堰村小学开展“不忘初心誓,躬走扶贫路”教育扶贫工作      |      下一篇:灌涨镇:入户走访问民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