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脱贫攻坚在行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在行动
感悟戏曲魅力 传承戏曲文化
添加日期:2019-12-11 11:44:28   来源:   作者:段吉普 郭杰   浏览量:

    为了让孩子们能在环境中接受熏陶,潜移默化的传承戏曲精神、学习传统文化,了解家乡戏,激发幼儿爱家乡的情感,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结合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 欢庆中国年”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通过“乡味”、“乡音”、“乡景”等子主题活动来展现,其中,在“唱家乡戏”活动中,孩子们用稚嫩的童音将一首首歌唱家乡的经典戏曲《黄梅戏》《内乡宛邦》进行传唱,他们用歌声抒发出对家乡的喜爱之情。同时,为了让幼儿亲身感受家乡的魅力,活动还设置了展示家乡特色的游戏,通过唱、念家乡童谣、画未来的内乡,感受家乡的变化和发展,了解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每个班级还创设了“我爱家乡”主题墙,丰富了幼儿对家乡文化的了解,自然地渗透了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教育。 
    精致环境能给孩子们营造温馨教育的氛围。科学合理的主题活动,为内乡孩子“量身打造”的精致课程。
上一篇:返回列表      |      下一篇:师岗镇:寒冬送温暖 棉被暖心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