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内乡县王店镇“幸福大院”真幸福
添加日期:2019-10-15 08:30:20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樊光峰   浏览量:

    秋意渐浓,为了真正体验王店镇王湾村幸福大院内18位五保老人的幸福生活,笔者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前往王湾村幸福大院,还没走进幸福大院,远远就看到通往幸福大院的水泥道路干净整洁;道路两边修剪整齐的绿油油黄杨像前来欢迎的人群一样很是壮观;幸福大院前各类风景树迎风招展、树状月季花开正浓、美丽凉亭和用鹅卵石铺设的“按摩”林荫小道等把幸福大院装扮的像公园一样;特别是幸福大院内空闲区域老人们亲手种植的蒜苗、白菜等自发建成的小型菜园更加“靓颜”,仿佛看到幸福大院欣欣向荣的红火场面。

    还没走近幸福大院内的五保老人们身边,一位热情的老人就远远地打招呼说:“天冷了,来屋里坐坐呀!”在老人们的引荐下,笔者进入了老人的幸福小家,老人的家是一间砖混平房,面积有20余平方米,墙壁洁白平整,屋内“席梦思”单人床铺盖齐全、干净卫生;桌椅茶具一应俱全;做饭厨具干净整洁;生活用品有鸡蛋、大肉、油盐酱醋等样样俱全;小衣柜内四季换洗衣服应有尽有等,不用问老人生活的怎样?从屋内摆设来看就可得知幸福大院内的老人们都已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真正是“衣食无忧”!
   “感谢党的好政策,俺们这些老人们都是无儿无女的单身汉,通过扶贫俺们都有每年5100元的五保收入、3200元的聚爱分红、3000元的光伏分红和财政代缴的合作医疗等,村里还利用扶贫政策帮俺们集中建设了幸福大院,大家一人一间有吃有住,另外还专门建设了水冲式卫生间和能自动加热的洗澡间等,幸福大院把大家都集中一起,都能相互照顾、都能相互拉家常解忧愁,你看镇、村干部还给俺们建设了小花园、安装了健身器材、配套了象棋等,时不时都有镇、村领导来问寒问暖,帮扶干部像亲人一样每周都来帮扶俺们!现在幸福大院内天天像过年一样,生活好,还热闹!”幸福大院内一位正在看电视的老人高兴地说。
    王店镇王湾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结合实际独出心裁为18位五保贫困户集中建设了幸福大院,不但解决了贫困群众的住房问题,而且为18位老人建成了一个大家,极大地方便老人们相互照顾、“抱团”养老等,真正实现了“幸福大院”真幸福!
 
上一篇:大桥乡:聚焦五个振兴,把握三个关键 稳定脱贫精准发力      |      下一篇:岞曲镇:三举措推进烟叶面积落实促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