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赤眉镇:逐村逐户大排查 挖掘问题立整改
添加日期:2019-10-10 08:23:40   来源:   作者:周健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赤眉镇的脱贫成色,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经赤眉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进行逐村大排查工作,截止目前大排查工作已全部胜利完成。

       就规模来说,这次逐村大排查涉及范围面之广,排查问题之多,挖掘层次之深都是空前的。这次大排查将21个村的村档、户档全部过一遍,涉及教育、医疗、行业等各个方面全方位摸排,真正拿出了刀刃向内的勇气与决心,将问题发现在萌芽,遏制在第一时间内。
       在逐村检查的过程中,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了专门的检查小组,检查组分为档案组、入户组、车辆组、后勤组等,其中档案组负责按照标准检查村档和户档是否合乎标准;入户组负责入户走访到每户家中实地走访,面对面和贫困户进行访谈,根据工作人员的“眼见”和“耳听”,来判断每户贫困户的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车辆组和后勤组则负责入户过程中的车辆保障和后勤工作。
       各组人员都严格按照自身的分工,客服种种不利客观因素,扎实推进,严格落实,保证了此次大排查的质量与成效。同时,在逐村检查的过程中,参与检查的工作人员都能严格按照检查标准,客观公正地将各村发现的问题反馈出来,形成问题清单,为各村后期的整改提供了最坚实的依据。
       大排查结束后,镇党委、政府会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将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排名,排名靠前的村表扬,以此来激励排名靠后的村。通过此次逐村大排查,各村能真正发现自己的问题与不足,并及时整改,保证此次逐村大排查的成效与质量,确保赤眉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在不断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日臻完善。
上一篇:赵店乡:“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      |      下一篇:心系贫困学生 奉献一片爱心